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协议让中国能源企业迎来“意外之财” 美媒:中国向欧洲转售美国液化天然气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特朗普(Donald Trump)时代的一项美中贸易协议以及欧洲对天然气的急切渴求,正让一些中国能源企业得到意外之财。

随着需求下降,就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签署了长期合同的中国公司正出售多余的天然气,每批货物赚取数亿美元。买家包括欧洲、日本和韩国。消息人士称,中国一艘货运邮轮本月中会由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提取液化天然气,并直接运往欧洲,这批天然气的利润达1.1亿至1.3亿美元。

报导引用数据显示,中国今年的液化天然气存量达7200万吨,预计实际用量只有6600万吨。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8个月,已向欧洲和亚洲出口约25万吨天然气,价值约4.5亿美元,高于去年全年的730万美元。

今年前八个月,只有19艘来自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运载船停靠在中国,而上年同期为133艘。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从俄罗斯获得的天然气增加近30%。航运数据显示,出现这种增长是因为源自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道以及源自采购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预定交付量增加。这些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采购价通常存在大幅折扣。

所有这些因素形成不同寻常的合力,为欧洲储备过冬天然气带来帮助。业内人士表示,合约允许中国转售由美国进口的天然气,中方也提供了优惠价格。分析指,随着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增加供应液化天然气,中方这样的转售操作在未来可能减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