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军方重大宣布!歼20隐形战斗机全面列装全国五大战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业内幕》10月4日报道称,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军方目前在全国5个战区使用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这是空军第一次向外界官宣,歼20战机正式全面列装空军五大战区部队的消息。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9月29日表示:“歼-20第五代战斗机在东、南、西、北和中部(战区)作战,越来越多地被部队使用,而且飞行距离越来越远。”

申进科在第14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战机被部署在东海、南海和台湾海峡。

当歼-20“巨龙”在2011年首飞时,它被认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努力的象征。随着这款战机的推出,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超音速巡航速度隐形战斗机的国家。

歼-20的设计可与美国空军使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22猛禽相媲美。

(图片来源:路透社)

申进科表示:“国产的歼-20、歼-16、B-6K轰炸机和运-20(加油机)在台湾海峡骄傲地飞行,增强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今年8月,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后,北京在台湾周边举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实弹军事演习。演习包括导弹和频繁穿越台湾海峡中线,相当于对台湾岛的半封锁。

北京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必要时将以武力将其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大多数国家不承认台湾独立,但美国等国家反对使用武力改变现状。

歼-20的一种双座改进型也正在开发中,以使其能够执行更复杂的电子战任务以及涉及无人机的任务。

申进科还赞扬了运-20重型运输机,该运输机已被用于向塞尔维亚运送导弹,并向汤加和巴基斯坦运送人道主义援助。运输机似乎使用中国制造的WS-20涡扇发动机,而不是先前依赖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