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为20大做准备!美媒爆料:中国要求高盛等投行避免发表政治敏感报告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9月30日)报道,中国证监会联系了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多家投行,要求它们避免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发表政治敏感的研究报告。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监管机构向大型国际银行的国内部门发出了一份建议,这一消息在一些公司内部传播,并补充称,摩根大通亚洲私人银行部门的策略师被告知,暂时不要对敏感话题发表评论。

(图源:推特)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评论中表示:“您的询问内容不真实,请不要传播。”

摩根大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高盛拒绝置评。

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此前,证券监管机构会曾在重大政治事件之前向银行发出备忘录,目的是防止市场动荡或负面新闻报道。但在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公众对中国政府处理经济的方式日益不满。

可能敏感的话题包括引发越来越多反弹的清零防疫政策,以及中国的房地产崩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最近的一份报告分析了中国的抵制还贷运动,以及它是否会引发中国的“雷曼时刻”。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结果在中国不太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可能达不到增长目标,而人民币一直在贬值。

过去一周,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一直忙于安抚金融市场。路透社报道称,中国要求国有银行做好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的准备,以支撑近几个月来大幅贬值的人民币。

然而,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本周将银行流动性较上周增加了843%,这可能部分是受到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和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假期的推动。

然而,巨额现金注入给人民币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人民币正面临1994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本周早些时候,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历史新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