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悄悄向中国输送敏感技术?美国宣布暂停一家比利时企业出口特权180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三(8月31日)表示,已暂停一家比利时公司及其所有者的出口特权180天,原因是该公司试图违反美国法规向中国输送敏感技术。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出口禁令中写道,Hans De Geetere和比利时Hasa-Invest代表中国客户(包括一家航空航天承包商)从一家美国公司购买或试图购买加速度计。加速度计可以测量机器振动和地震活动等。

该命令称,De Geetere和Hasa-Invest错误地告诉这家美国公司,这些加速计将销售给欧洲的客户。美国商务部没有透露这家美国公司的名称,但称该公司在中国和德国有分销商。

该命令称,至少有一部分加速度计订单是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的,该公司是北京航天项目的承包商,在华盛顿的出口管制清单上。

“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使用加速计,以及被告为获得这些物品而向美国公司作出的虚假陈述,引发了人们对未来违规行为的严重担忧,”该命令说。

De Geetere和Hasa-Invest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大约2021年4月的一次尝试中,Hasa-Invest告诉这家美国公司,它正在为比利时的一个政府机构购买加速度计。

该出口禁令还说,6月份的另一次尝试涉及这家美国公司向阿联酋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发运两批货物,该公司不拥有需要加速计的设备。

该出口禁令指出,商务部向这家美国公司发了一封信,通知它向中国出口加速计需要获得特殊许可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