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台海必有一战?!美国谴责中方挑衅台海局势 中国外交部怒怼:推卸责任、倒打一耙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答记者关于台海局势的提问时说,中方的反应过度并且是进行挑衅,而美方的反应则是有分寸且负责任的。赵立坚对此反驳称:“台海局势紧张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方挑衅滋事在先,中方正当反制在后,合理合法,必要适度。”

赵立坚表示,美方违背一个中国的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却指责中国反应过度。美国军舰频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中国周边海域炫耀武力,却指责中方进行挑衅。对于这种颠倒黑白的做法,中方不会接受,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可。

赵立坚指出,美方应该做的是,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回到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上来,而不是一味推卸责任、倒打一耙,甚至试图制造更大的危机。

美国务院吁北京勿升级台海危机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Vedant Patel周二在一个电话记者会上被问到华盛顿是否担忧台海紧张升级的问题时说,希望中国不要使情势升级,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并于北京保持沟通管道畅通。

Patel说:“我认为,重要的是,在此要后退一步。过去几星期中国已经有过度反应和做出挑衅的举措,而美国和该地区其他方面一直是有节制和负责任的。我们已经清楚表明,重要的是不要升级,也没有理由发生危机。我们也重申我们将依据国际法在该地区继续展开行动的意图。我们将继续支持台湾,并维持与北京沟通管道的开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