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重磅!美三大银行承诺:若中国攻台将遵守美政府规定退出中国 中方回应来了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三大银行高管已承诺,如果北京方面攻击台湾,将遵守美国政府有关撤出中国市场的要求回应道,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不支持“台独”的表态落到实处,停止操弄涉台问题。

美三大银行承诺:若中国攻台将遵守美政府规定退出中国

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围绕台湾问题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美国顶级银行家受到立法者的压力,要求他们在与中国开展业务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周四的听证会上,共和党国会议员Blaine Luetkemeyer向银行首席执行官施压,要求他们假设在中国入侵台湾事件中如何应对。

立法者还要求首席执行官们谴责中国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与之前的听证会不同,此前听证会倾向于关注住房和消费者保护等国内问题。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 (Brian Moynihan )表示:“我们将遵循与中国合作数十年的政府指导方针。如果他们改变立场,我们将立即改变,就像我们在俄罗斯所做的那样。”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和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都同意,称如果中国入侵台湾,他们的银行将遵循政府的指导。

近年来,包括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华尔街巨头都在寻求扩大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业务。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但那里的当局已授予美国银行更多对其证券业务的所有权。但中国还不是这些银行的大利润中心。

驻香港的环球资源合伙人分析师安德鲁·科利尔说:“如果银行削减在那里的业务,象征意义更为重要,因为中国非常关注半导体等关键产品的贸易和进口脱钩,因此对金融业的任何压力都会向北京发出令人担忧的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