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美将中国电信企业列入“威胁国家安全名单” 中方回应:这是美国无理打压中企的又一案例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将中资电信企业列入“威胁国家安全名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9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美方借口所谓国家安全,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案例。

汪文斌说,美方此举违反市场经济规则,破坏国际经贸秩序,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利益,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无理遏制打压中国企业。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FCC将中国联通等列入威胁国安名单

周二,FCC表示,将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美国)和中国联通(美洲)公司,纳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名单。

这些制裁是根据2019年颁布的一项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的法律实施的,进入清单的公司被认定对美国国家通信安全构成威胁。早在2021年3月,FCC最初将五家中国公司列入“覆盖名单”,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海能达、杭州海康威视数码科技和浙江大华股份。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这些公司受到中国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以及相关的国家安全风险。他们还担心,这两家公司“将被迫遵守中国政府的通信拦截要求,而没有能力挑战这种要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