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俄罗斯犯下三大错误!美空军部长警告中国勿轻举妄动:“入侵台湾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国将在军事上保卫台湾一天后,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向北京发出严厉警告:别这么做。

肯德尔表示,中国领导人应该看看俄罗斯试图接管乌克兰的拙劣举动,就能明白为什么入侵台湾并不容易,而且会产生严重后果。

肯德尔周一(9月19日)在美国航空航天部队协会的航空、航天与网络会议上对记者们说:“中国入侵台湾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截图自Defense One)

肯德尔近年来一直对中国的现代化努力发出警告,他说,“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人打算马上入侵台湾。”

肯德尔指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时犯了三个错误:

“这种侵略行为的经济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你的军队告诉你它有多好,可能不是真的”;

“你想象中的短暂战争可能并不能如愿”。

拜登上周日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表示,美国军队将帮助保卫台湾不受入侵。这是拜登自2021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四次表示美国将帮助保卫台湾。白宫表示,尽管拜登发表了上述言论,但美国官方的战略模糊性立场没有改变。

“我相信台湾人民会战斗,我相信我们会以某种形式帮助他们,”肯德尔说。

自2021年7月成为空军部长以来,肯德尔一直致力于优先考虑对抗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武器项目。他经常说,他的三个首要任务是“中国,中国,中国”——这是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在特朗普政府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的六个月里经常使用的短语。

“中国、中国、中国,”肯德尔说。“我多年来一直在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敲警钟。”

肯德尔说:“我的工作和我们空军的工作当然是让我们的部队在任何时候都尽可能有能力,尽可能做好准备。”“我看到了风险……随着中国的现代化,这一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肯德尔说,美军必须保持领先。近年来,五角大楼优先发展新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和新一代战机。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肯德尔说。“它仍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肯德尔指出,他多年来对中国威胁发出的警报终于受到华盛顿的重视。美国空军现在也将其预算和战略聚焦转向印太战场,而此举与美国国防部更广泛的战略也完全契合。

肯德尔表示,美国空军2024年度预算虽然尚未确定,却会满足应对先进威权国家构成的威胁。美国空军将持续研发B-21新型战略轰炸机以及下一代以制空为目的的第六代战机。他认为,这些都是反击 “一个迅速变化并富有竞争力的威胁”所必须。

肯德尔特别提醒北京注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车之鉴,其中包括莫斯科遭受的大规模经济制裁、以及俄罗斯对自己军力以及乌克兰军力评估的不可靠性。

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最近就美中围绕台湾发生冲突做了一次兵棋推演研究报告,结果发现,美国的确可以阻止解放军攻占台湾,但是必须付出异乎寻常的代价。美国及其盟友有可能损失900架战机,其中90%尚未起飞就会遭到摧毁,而美国在日本以及关岛的基地特别容易遭到攻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