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情况比过去“可怕得多”!布林肯将主持“蓝色太平洋”伙伴会议 白宫官员:雄心勃勃的中国引发焦虑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9日),一位白宫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周四主持“蓝色太平洋(PBP)”伙伴会议,目的是在该地区面临来自中国的竞争时更好地协调援助。

该组织于今年6月成立,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白宫印太协调员坎贝尔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说,印度在PBP中拥有观察员地位。他说,其他一些国家也会加入。

坎贝尔说,太平洋岛国的情况比过去“可怕得多”。

他说:“他们的生计受到威胁。”他指出,气候变化和新冠大流行对旅游收入和商业的严重影响给他们带来了“生存”威胁。

他说:“太平洋地区的许多援助没有得到应有的协调。我们还没有学到很多关于最佳实践的知识。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将在太平洋地区现有机构和接触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这一点。”

坎贝尔补充说,一些不同的国家将在“商业前景和援助”方面在太平洋地区采取更多的外交行动。

他表示,加强接触有“不可否认的战略成分”。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更雄心勃勃的中国,它寻求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发展军事足迹……这引起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伙伴,甚至整个地区国家的焦虑。”

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间隙举行的“蓝色太平洋”活动,将在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于9月28日至29日主持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的峰会之前举行。坎贝尔说,这反映出“明确表明我们对太平洋地区未来发展的更大承诺的愿望”。

他说,华盛顿不希望看到该地区陷入“零和”竞争,他期待着与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及其代表团进行对话。

他说:“我们将在支持各种跨太平洋倡议方面加紧努力,这些倡议也将对所罗门群岛产生积极影响。”“但我们也很清楚我们的担忧是什么,我们不希望看到……一种远程投射力量的能力。”

今年,在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后,中美在太平洋岛屿上争夺影响力的竞争加剧,引发了该地区军事化的警告。

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本月表示,华盛顿应该接受他们的优先事项,让气候变化——而不是超级大国的竞争——成为最紧迫的安全任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