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消息!五角大楼敦促美国防务公司与中国脱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周一(9月19日)报道称,美国防务公司高管和国防部官员说,五角大楼正在加大努力,使美国防务公司庞大的全球供应链与中国脱钩。

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曾决定暂停F-35战机的交付工作,原因是F-35发动机中的一个部件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材料。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说,它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来更好地分析美国军方承包商使用的飞机零部件、电子产品和原材料是否来自中国和其他潜在对手。

在五角大楼和国会议员的鼓励下,国防承包商已表示,他们正在减少对来自中国的微电子和特种金属的依赖。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之一。

报道称,在美国,用以加工稀土矿物的新设施正在开发建设中,其中大部分稀土矿物仍广泛来自中国。

五角大楼已将中国迅速扩张的军力视为推动其政策的主要威胁,进而将其视为推动五角大楼自身支出的主要威胁。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国防预算在2012年至2021年间增长了72%。

这种增长正在帮助推动美国增加在远程导弹和核潜艇等高端武器装备上的支出,美国国防部领导人说,美国正在失去在卫星和导弹等关键领域长期保持的技术优势。美国防务公司还预计未来几年将增加军费开支,部分原因是西方国家为帮助乌克兰抗击俄罗斯入侵而运送武器。

五角大楼领导人表示,如果制裁或冲突切断供应,依赖中国的电路板或俄罗斯的钛就是不明智的。最近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局势加剧了这种不安。

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曾决定暂停F-35战机的交付工作,原因是F-35发动机中的一个部件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材料。

美国国防部本月早些时候停止接受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生产的新型F-35战斗机,之前五角大楼获知,这些战斗机使用从美国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采购的磁铁部件,这些磁铁含有由中国生产的金属合金。

霍尼韦尔最近几周向五角大楼披露,该公司为飞机制造的发动机部件含有两种来自中国的合金,它们被制成磁铁。该公司说,已经确定了另一家供应商,但没有透露细节。霍尼韦尔说,它仍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它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工厂继续生产。五角大楼表示,预计F-35战机的交付将获得豁免。

五角大楼的领导人多年来一直认识到中国供应的原材料和微电子技术可能带来的脆弱性。在特朗普执政期间,这些担忧变得更加突出,五角大楼的一些研究表明,美国对中国和其他海外供应商的依赖日益增加。五角大楼官员说,新冠肺炎大流行暴露出供应链是多么脆弱,即使是高端武器,也暴露出中国在多大程度上仍然是材料和零部件的来源,包括计算机芯片和用于制造磁铁的稀土矿物,以及用于炸药的化学品。

五角大楼和业界领袖说,最大的担忧之一是美国80%的稀土元素依赖中国。稀土有时被称为科技矿物,用于制造武器制导系统的磁铁,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等商业应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在稀土的开采和精炼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并主导着全球供应链。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的一篇报道指出,为了减少对中国的“稀土依赖”,美国2020年11月宣布拨款近1300万美元资助3家公司筹建稀土设施。

面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担心中方垄断稀土市场的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我们愿意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