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价格狂涨5倍!大温华人常去超市被骂翻! 190.9/升! 油价又要飙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本周末,大温地区的油价将再次上涨。

眼下,大温的油价自周三以来已经上涨了16分,普通汽油的价格已跃升至188.9分/升。

油价分析师Dan McTeague提醒,到了周六上午,油价将进一步上涨至190.9/升,更有可能冲破大温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价格最高点。

截图自:CTV 2024年2月23日

McTeague说,“我认为这(油价上涨)有点延迟效应,因为Parkland炼油厂近三周前就关闭了。”

Parkland炼油厂目前仍在进行季节性维护。通常来说,在他们进行夏季炼油前预计关闭两到三周。那么,这就可能会对整个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石油供应产生直接影响。

McTeague周五表示,“上周这个时候,华盛顿和俄勒冈的市场约为每加仑2.14刀,现在约为每加仑2.60刀。”

他预测,在BC省这边,菲沙河谷和温哥华岛部分地区将看到明显的价格上涨,其他地区则相对稳定。

另外,在本拿比炼油厂恢复运营之前,预计BC省南部沿岸的油价将继续波动。

消费者怨怼:Shoppers价格过高,至少翻了5倍!

本周,大温华人常去超市之一的Shoppers Drug Mart再次“挨骂”。这最主要的原因是广大网友认为他们家公然哄抬价格

一位网红小姐姐更亲身去到店里直播,给大家看看“Shoppers Drug Mart究竟是怎么回事”。

截图自:Tiktok 2024年2月22日

小姐姐就说到,药房区产品的价格让人“沮丧”——一双小袜子卖到8.99刀,卸妆棉也要这个价格。基础款的橡皮筋售价6.29刀至11.49刀不等,一把普通的梳子竟卖到29.99刀。

截图自:Tiktok 2024年2月22日

帖子底下短时间内吸引数百人评论。有网友表示,他们家卖的一些护发和洗浴用品可以在别的地方以较为划算的价格买到,比如Dollarama

截图自:Tiktok 2024年2月22日

亦有网友表示“哭笑不得”,“Shoppers的价格就像机场(里卖的东西)一样(贵)”,还有人感叹“消费者太痛苦了”。

截图自:Tiktok 2024年2月22日

不少网友认为,现在越来越多人拒绝在Shoppers购物就是因为价格涨得太过了;“涨了至少5倍”。

截图自:Dailyhive2024年2月22日

有网友便回复,“至少已经这样一年了,绝对荒谬!” “我不再经常在Shoppers那里购物了。价格太疯狂了。恐怕对我会选择在亚马逊(购物)。”

而且,网上已经掀起了抵制Shoppers的浪潮。

很明显,越来越多的精明消费者已经发现,Shoppers是Loblaw集团的“生钱工具”,他们家的药品、急救用品、个人护理产品等价格普遍高于竞争对手,也高于母公司Loblaw旗下的其他商店。

对于这一争议,Loblaw方面,则将最近的价格飙升归咎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成本高。

可是,Loblaw本周刚刚宣布将开设40家新商店,并翻新其他700多家商店,所有这些都表明,他们正处于创纪录的获利时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