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不交房租 华人房东气到断水断电 麻烦大了!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这年头租房不易,稍不留神房东就可能惹上麻烦。加拿大安省的一名华人房东就是如此,因为房客迟迟拖欠房租当租霸,房东一气之下干脆给租客房间拉闸断电断水,谁知自己却先被抓进去蹲局子了!

(图片来源:CTV News 2024年2月22日)

据房东的朋友M女士的介绍,事情目前发展是这样的,房东已经被警察刑事控罪,罪名是非法闯入和恶作剧,律师告诉房东在出庭之前不能随便讲话。

这位房东姐姐住在安省的Barrie,据M女士说,当时她把这栋房子租给了一对白人夫妇。

租客有正式工作,本来想着很安全,但是从去年9月开始,这对夫妇就陆续开始拖延付房租的时间。

到了2024年,也就是今年,租客居然开始明晃晃地赖账,根本不付房租了,2024年1月和2月的房租都没有付,而且没有任何解释。

这给房东气得够呛,但当时正好过了一年的租期。房东于是就和租客商量,表示如果付不起房租正好可以搬走,当时也按正常途径给了N4表格。哪里想到这对租霸直接表明态度,搬走可以,那你得给我一万五的搬家费

还没听过租客拖租还要房东给搬家费的道理,这就是明摆着耍赖了?房东想着这绝对是敲诈,如果是按正常程序驱逐不知道又要拖到什么时候,于是为了给租客点颜色看看,房东趁租客不在家时请人打开房门,将水电暖全部关闭并拆掉了房子大门。

(图片来源:CTV News 2024年2月22日)

干这些事儿的时候正好赶上女租客回家,这下可好,租客肯定是不乐意的。两人争吵过程中,女租客报了警。加上华人房东的英文水平不好,根本说不过租客,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在租客未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房间,最终,这位房东就被警察直接带上铐子抓走了。

巴里警方最终对房东提出了指控,指控其进入出租房屋并在未通知房客的情况下关闭了公用设施。

据警方称,这名房客回到了一间没有电力或煤气供应的寒冷房屋,并报了警。

调查人员发现,合法拥有该房产的房东“在没有事先通知和正式通知的情况下于下午早些时候出现,并在杂工的协助下进入了出租房产。”

当警察进行调查时,房东出现在该物业,并被告知关闭并立即重新打开公用设施是违法的。警方表示:“但房东拒绝配合。”

巴里警察局的彼得·莱昂(Peter Leon)解释说:“房东必须认识到租户享有权利,他们不能任意进入并做他们所做的事情。” “按规定,他们必须提供必需的热水和煤气来保持房子温暖。”

房东最初被带到警察局,后来被释放,开庭日期定于下月初。

莱昂说:“我们偶尔会接到报警,但绝大多数人在与房客打交道时都是相当公平和正派的,反之亦然,在与房东打交道时也是如此。” “你拥有作为房东的权利,但你也拥有作为租户的权利,而这些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哎,只能说租霸的确可恶!房东一时冲动为自己惹来了麻烦,也是令人叹惋……最后小编再BB一句,CTV的报道只写了房东的过错,却并未提及租客拖租的霸行,这样的报道未免有失偏颇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