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CRA巨额账单!加拿大男子忽然欠3.8w刀 就因疏忽这里!报税季注意!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一年一度的报税季已经到来,大家准备好了吗?

一名加拿大男子近日公开分享了自己收到加拿大税务局(CRA)高额账单的事儿,给大家提个醒!

Terrance Bailey在受访时表示,他收到的最新一张CRA高额账单,要求他偿还38600刀!CRA在批准他领取加拿大紧急响应福利(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s,简称CERB)数年后,现在要他把钱都“吐出来”

Terrance Bailey(图自:CTV 2024年2月22日)

用Bailey的话说,这让他感到无比“震惊”。

他说道:“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把钱拿回去,我真的不明白。”

COVID暴发之际,Bailey的职业是一名汽车顾问。很快地,COVID导致加拿大大批的汽车经销商暂时停止营业。就在那时,他申请了CERB。

不过,在去年4月,Bailey收到了CRA的通知,说审查发现他没有资格享受CERB福利,而且必须向CRA偿还38600刀。CRA在信中表示,Bailey在2019年或申请日期前的12个月内没有达到最低收入的要求

图自:CTV 2024年2月22日

当COVID发生时,加拿大政府创建了CERB来给予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经济支持。然而,一份审计报告发现,46亿加元被支付给了并不需要经济支持支付的人。于是,CRA决定要收回这笔钱。

针对这一情况,加拿大税务局发言人最新表示,制定CERB紧急福利是为了确保企业和加拿大人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CRA的一份声明中写道:“鉴于COVID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财务影响,这笔钱需要极其迅速地交付给数百万加拿大人。”那些真诚申请的人将不会受到任何处罚或利息。“但是,加拿大政府明确表示: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以后必须偿还他们收到的款项。加拿大人希望CRA确保福利只付给有资格的人。”

对此,税务专家、温尼伯知识局局长Evelyn Jacks就指出,如果纳税人被告知需要偿还福利,他们可以上诉。但是,如果他们被告知仍必须偿还金额,他们应该联系CRA。

Jacks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对你做出付款安排,不会向你收取欠款的利息。”如果你欠了钱却什么都不做,你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比如,如果你不联系CRA,CRA可以更进一步,跟你走法律程序,让你把欠的钱和利息都还了。

可是,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还钱给CRA,这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比如Bailey,他就是无力偿还这笔钱的其中一人,他甚至直言担心自己可能不得不宣布破产

Bailey说:“我有养老金和加拿大养老金,每月自己挣2000加元,我该怎么还38000加元呢,而且还要承担超市购物和房租?”

眼下,CRA可以扣留Bailey任何退税、商品及服务税抵免和其他福利,直到他把CERB的钱都还了。

Jacks则提醒,任何欠CRA钱的人都可以向税务专业人士寻求帮助,看看是否有办法减少欠款。

任何人如果对CRA发放的COVID福利和付款选项有疑问,可以拨打1-833-253-7615与CRA联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