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近20,000人连夜撤离!加拿大突发山火!颁发紧急状态!特鲁多:情况严重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周日下午在新斯科舍省Upper Tantallon地区的一场突发的野火正在进行,目前仍然没有得到控制。

就在昨天下午3:30左右,救援人员被叫到Juneberry Lane地区,应对突发的山火。

哈利法克斯消防局副局长David Meldrum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 "非常凶猛 "的野火在Westwood Hills分区快速蔓延。

Meldrum于今日(周一)早上提供了有关该火灾的最新情况,说火势 "明显 "还在蔓延。

"我们的消防员在非常危险的条件下非常努力地工作,"他说。"这场大火从Westwood分区向东北方向移动,正朝着Hammonds Plains Rd. 和Pwock Rd. 移动。"

他说,目前没有关于人员失踪或受伤的报告。

"不好的消息是有许多受影响的建筑,一些被损坏,许多被摧毁,在Westwood分区,也在Hammonds Plains Rd.附近,特别是在Yankeeetown Road附近,还有一些向北到Pockwock Road的建筑损坏。"

他补充说,火势基本上被控制住了,100名消防员正在连夜扑灭点火,并扑灭起火的建筑。

他补充说,周日他们得到了周围其他社区的消防员的帮助,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哈利法克斯地区警察的安全疏散工作。

救援人员周一将在两个主要区域工作,目的是再次保护建筑物。

Meldrum说,风向正在改变,来自北方的风将使火势从周日的燃烧方向向后移动。

一位当地的司机用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车辆行驶在山火现场的景象,十分骇人!

刚进入火灾发生的地区时,先是浓烟滚滚,但还能清晰看见道路两侧的树林在燃烧;

随后,随着司机的行驶,火势越来越大,能见度也越来越低!

中途司机在浓烟中行驶,甚至差一点就撞上前面的一辆车!真是好险!

到最后,司机的视野范围内已经全部被赤红色包围,几乎看不清两侧的情况!太可怕了,这样的道路条件想必所有司机看了都会胆战心惊吧。

然而坏消息是,森林消防技术人员表示,周一仍可能有 "重大火灾"

(排队疏散的居民车辆)

Meldrum说,工作人员周一和未来 "许多天 "都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已经被疏散的居民必须做好几天不回家的准备。

火灾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疏散令

疏散令对以下社区的居民生效:

  •  Westwood subdivision, Upper Tantallon
  •  Whitehills subdivision, Hammonds Plains
  •  Highland Park subdivision, Yankeetown
  •  Haliburton Hills
  •  Pockwock Road
  •  Glen Arbour
  •  Lucasville Road to Sackville Drive
  •  Maplewood
  •  Voyageur Way
  •  St George Boulevard, including all side streets
  •  McCabe Lake area
  •  Indigo Shores

(疏散的居民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

哈利法克斯地区市政府表示,在市政局表示安全之前,居民将不被允许返回自己的家。

疏散中心

哈利法克斯的一个疏散中心正在为逃离野火的居民开放。

疏散中心位于26 Thomas Raddall Dr的加拿大游戏中心(Canada Games Centre)。

哈利法克斯地区市政府表示,疏散中心的开放是为了特别支持那些没有家庭支持或保险的居民。

慰问中心

哈利法克斯地区市政府还开设了慰问中心,希望可以协助受火灾影响的居民。

  •  Black Point and Area社区中心位于8579 St Margarets Bay Rd., 慰问中心将从早上7点开始开放,直到进一步通知。
  •  Beaver Bank Kinsac社区中心位于1583 Beaver Bank Rd., 慰问中心将持续开放至进一步通知。

停电影响

新斯科舍省电力公司在周一上午的推文中说,该公司正继续与受森林火灾影响的地区合作。

新斯科舍省电力公司在推文中说:"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资源部已要求暂时切断Gold River、Chester地区到St. Margaret’s Bay的大约12000名客户的电源。"

"这将使消防人员能够安全地灭火,并尽量减少对电力系统的影响。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安全工作,以尽快恢复受影响客户的电力。"

根据电力公司的停电地图,截至周一上午10:30,Upper Tantallon地区的近5000名客户仍然处于断电中。

地方紧急状态

哈利法克斯地区市政府市长Mike Savage已于周日晚间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当地的紧急状态将持续七天,除非地区议会取消或延长该声明。紧急状态将给予市政府更多的权力来应对野火。

Savage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动态的情况,是人们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

他表示,那些被命令疏散的人必须这样做。"我们不希望人们进入现场,使事情变得更糟,把那些正在抗击火灾的消防员们的注意力从火灾本身移开。"

Savage说:"今天的首要重点是扑灭大火。"

学校停课

由于野火和疏散,以下学校将于今天(周一)关闭:

  •  Bay View High
  •  Hammonds Plains Consolidated
  •  Kingswood Elementary
  •  Tantallon Junior Elementary
  •  Tantallon Senior Elementary
  •  Madeline Symonds Middle School
  •  Five Bridges Junior High
  •  St. Margaret's Bay Elementary
  •  Sackville Heights Elementary
  •  Sackville Heights Junior High
  •  Charles P. Allen High

上午11点,哈利法克斯地区教育中心(HRCE)表示,以下所有学校都在周一提前放学:

  •  Halifax West High
  •  Charles P. Allen High
  •  Bay View High
  •  Millwood High

HRCE说,工作人员和学生都很安全,并已通知家属。

火灾最新信息

新斯科舍省政府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网页,提供关于火灾的最新紧急警报和资源信息:https://novascotia.ca/alerts/网站中包括野火的最新情况和社会媒体账户的链接,包括哪里可以找到慰问中心、学校关闭情况等等。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一早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此次山火的推特,称情况 "令人难以置信的严重"。他还表示,政府已经准备好提供任何需要的联邦支持和援助。

希望老天保佑,赶紧来一场及时雨!也希望当地的居民都能够安全平安。

作者:珩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