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福特电话打爆了,安省各市纷纷要求独立!都想自己做主,省长这样说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今天(5月19日),安省省长道格·福特表示,周四宣布拆分皮尔区后,安省其他也希望独立出来的市长不断给他打电话,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福特周五在圣凯瑟琳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论到安省政府允许密西沙加、宾顿和卡利登在 2025 年作为独立城市运营这个话题。
福特说道,其他也想独立的市长打来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我不打算说出名字, 这对他们不公平。但每个人都想自己做主,我并不反对他们,”福特谈到这些电话时说。
福特继续说道:“也许这可以追溯到我来自多伦多市议会,我一直讨厌有个上层政府在这里、那里或其他事情上发号施令。 ”
福特说:“我们省府将支持市政当局,我们为他们提供资金,但他们必须自己做出决定。”
安省政府于 2022 年 11 月首次设立“委派协调员”职位,这些协调员旨在审查各个地区的区和市政府的角色和责任。
在昨天的新闻稿中,福特省府提及未来几周,安省还将任命区域协调员,评估约克区、杜林区、荷顿区、滑铁卢、尼亚加拉大瀑布、锡姆科区等6大区,审查是否有存在价值或解散独立成“地级市”的需要。

安省政府将探讨这6个地区辖下市镇是否可以像密西沙加一样,脱离所属地区独立成“地级市”。
其中约克区有9个市镇,人口超过120万,包括万锦、列治文山、旺市等,华人居民非常多。
回顾: GTA大变天!安省宣布解散皮尔区!华人聚居约克区等6区未来几周决定是否分拆
福特政府将增加住房供应作为拆分皮尔区的主要理由,并指出 2022 年的住房开工率增加了近 9%。
作为这一过程的一部分,安省政府有可能解散更多的地区政府。
虽然尚不清楚福特政府最终将如何处理其他地区,但福特今天表示:“如果不先坐下来听取各市镇的意见,那么什么都不会发生。”
“市长们必须站出去,各区必须站出去,真正提出自己的要求,”他说。“我不会催促任何人。”
皮尔区的解散,最开心的是密西沙加市长,分析人士普通认为密市得益最大。
而宾顿市长表示担心,这段“离婚”将让宾顿人蒙受损失。
然而,福特周五坚称,这两个城市最终都将从皮尔区的解散中受益。
福特今天说:“当我密西沙加市长交谈时说,Crombie 市长,在 10 号高速公路上,你可以可以全部做主了;当我与宾顿市长交谈时说,整条410 号高速公路都是你来做主。”
“因为这给了他们独立性, 它赋予了他们强大的市长权力,”福特说,“让我们赋予地方政府更大权力。”
各市脱离区独立成“地级市”,权力更大,反过来看, 如果 去掉区一级政府 ,安省政府就可以直接 和市一级政府 联系,省长的权力也会更大吗?

作者:丁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