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突发丨列治文连发恶性事件!持刀行凶!入室抢劫!多人被捕!206人因这件事身亡…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大温地区的列治文市一直深受华人喜爱,也聚集着很多的华人!所以列治文的治安一直很不错,但是这两周,列治文频繁发生治安问题,让大家非常担心!

列治文频发治安恶性事件

据当局报道称,星期三在列治文突发恶性刺伤事件,造成两人受伤,三人被捕。

列治文皇家骑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官员们对有关下午 7 点 30 分左右在 3 号路和威斯敏斯特高速公路上“一群人打架”的报道做出了回应

警方抵达后发现一名 65 岁的女性和一名 27 岁的男子受的伤与持刀袭击相符,骑警称,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该分队的媒体发布称,现场没有发现嫌疑人,但警方最终找到并逮捕了一名 41 岁男子、一名 32 岁男子和一名 25 岁女子,并找到了一把刀。嫌疑人的名字还没有公布。

列治文皇家骑警说:“这些袭击似乎不是随机发生的。警方认识受害者和嫌疑人。”

警方敦促任何有信息或视频的人拨打 604-278-1212 并引用文件编号 2023-15009。

get_swbt8 (图片来源:CTV News)

这起事件警方还在跟进之中!除此之外,周末列治文也发生了恶性事件!

周末,在BC省列治文市发生的加拿大皇家骑警称之为“有针对性”的入室盗窃案中,有六人被捕,其中两名是年轻人。

列治文皇家骑警在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上周五晚上 11 点 30 分左右,收到多名嫌疑人强行进入位于 4 号路附近 Blundell 路的一处住宅的报告。

骑警说,房子里的两名住户——两名 20 多岁的男子因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警察到达之前,嫌疑人乘坐本田轿车逃离,导致警方进行了全面的搜查,涉及几个列治文皇家骑警单位、加拿大皇家骑警 Air 1 直升机和温哥华警方。

最终,警方在温哥华逮捕了嫌疑人并缴获了几支枪支。

警方说,嫌疑人都是男性,其中四人是成年人,他们是低陆平原不同城市的居民。

警方还扣押了这辆正在进行法医分析的车辆。并且警方还在寻找目击者,任何知情者请致电 604-278-1212 联系列治文皇家骑警。

入室盗窃,持刀砍人,这两起恶性事件都给列治文的治安敲响了警钟!大温的治安逐年变差,现在连一向岁月静好的列治文也受到波及了吗?

get_1zrtu (图片来源:Global News)

“前所未有的规模”死亡人数!

治安问题令人担忧!毒品问题更严重!

到本月底,BC 省因有毒药物供应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 2016 年全年记录的总人数——当时该省首次因过量服用危机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BC 省验尸官服务处周四公布了上个月的数字,显示有 206 人死于非法药物过量,使今年的死亡总数达到 814 人。

去年 4 月是自 2013 年开始报告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仅比 2021 年 12 月报告的最高死亡人数少 21 人。

2016 年 4 月,BC 省因非法药物死亡事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记录了 73 人死亡,而当年的死亡人数为 995 人。

自那以后的七年里,至少有 12,046 名BC省人死于有毒药物。

2023 年 4 月是连续第 31 个月死亡人数超过 150 人,也是第 13 个月总死亡人数超过 200 人。在查看与有毒药物相关的每日死亡率时,上个月每 24 小时约有 6.9 名BC省人丧生。

温哥华沿岸和弗雷泽卫生当局记录了今年迄今为止最多的不受管制的药物死亡人数——分别为 257 人和 221 人——占该省年度死亡人数的 59%。然而,死亡率最高的是北部卫生区,每 10 万人中有 62 人死亡。

根据毒理学结果,BC 省 70% 的有毒药物死亡发生在 30 至 59 岁的人群中,而今年 77% 的过量服用导致男性死亡。

首席验尸官 Lisa Lapointe 表示,该省绝不能忽视这场危机。

BC 省政府已将持有少量供个人使用的非法药物合法化——从 2023 年 1 月 31 日到 2026 年同一天有效——Lapointe 称赞这是一种以健康为中心的方法,以应对她所说的“复杂的健康挑战” ”

她还支持在加拿大范围内提供更安全的供应服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