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太难了!加拿大餐馆2022年以来倒闭数飙增116%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货膨胀继续侵蚀加拿大的餐馆。代表全国3万多家企业的加拿大餐饮协会表示,51%的餐馆正在亏损。

周五(5月19日),该非营利组织的研究发现,自2022年以来,申请破产的餐厅数量增加了116%,他们预计,如果不做出改变,这一数字还会增长。

加拿大西部餐厅副总裁Mark von Schellwitz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数字。我们83%的餐厅在大流行期间获得了加拿大紧急商业账户(CEBA)贷款,但只有20%的餐厅有能力在年底前偿还这些贷款。”

CEBA向在大流行期间苦苦挣扎的小企业提供无息贷款,但必须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

加拿大餐饮协会敦促联邦政府重新考虑其最后期限,并将其延长36个月,以允许餐馆进一步弥补损失,尤其是在食品价格和人员短缺继续阻碍该行业发展的情况下。

加拿大餐饮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项有效的计划将确保纳税人的资金被偿还给政府,同时避免成千上万的餐馆和其他小企业在不久的将来被迫宣布破产。”

Matthew Senecal-Junkeer在温哥华加斯敦街区的中心地带拥有并经营餐厅The Birds and the Beets。在大流行期间,这位年轻的企业主说,他获得了8万加元来帮助支持他在温哥华的两家商店。

从那以后,他目睹了食品价格飙升、员工工资上涨,以及由于附近的企业转向远程工作而导致客流量下降。

Senecal-Junkeer 说:“我们深陷COVID-19后遗症,仍在努力挽回损失。我们是众多利润收紧的餐厅之一,这使得在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偿还这些贷款变得更加困难。”

Senecal-Junkeer希望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进一步支持餐馆,因为通胀压力带来了额外的挑战。

联邦财政部在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之前将还款期限延长了一次,并正在努力支持小企业。

该部门表示:“在 2023 年预算中,我们宣布我们已获得 Visa 和万事达卡的承诺,以降低小企业的信用卡交易费用,同时保护加拿大消费者的奖励积分,超过 90% 的接受信用卡的企业的交换费将比现有的加权平均费率降低多达 27%。”

加拿大餐饮协会呼吁渥太华最迟在5月31日之前决定延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