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27年前的性侵指控成立,被判赔500万美元!特朗普发飙:耻辱!上诉!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特朗普性侵女性的传闻终于在法庭上实锤了!尽管没有牢狱之灾,但需要支付500万美元的赔偿,以及无法量化的形象损失。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纽约州曼哈顿的联邦陪审团裁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1996年春天在一家百货公司的更衣室对作家卡罗尔进行了性侵和殴打。由9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判定特朗普对相关诉讼负有责任,并向卡罗尔支付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64万元)赔偿款。

图自CBS

其中包括殴打(赔偿200万美元)和诽谤(赔偿300万)!但驳回卡洛尔指控川普强奸的部分。

此次判决是首次在法律上将美国前总统列为性侵犯者。不过,因为该起案件是民事诉讼,特朗普将不会承担刑事犯罪后果,不会面临任何监禁。

在法庭审理开始之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 “等待陪审团对一项虚假指控的裁决,尽管我是现任政治候选人,并领导两党所有其他人,但我不被允许发言或为自己辩护,即使精明的记者对我尖锐底提出有关此案的问题。在审判结束之前,我不会发言,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上诉,因为这是违宪的,禁止我作为候选人发言。”

法官则表示,如果特朗普想谈论此案,他应该宣誓作证,但特朗普拒绝了。

裁决作出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连发3条视频反驳,称陪审团的裁决是“彻头彻尾的耻辱”,并称这是“政治迫害的延续” 。特朗普的代表律师乔·塔科皮纳表示,特朗普将会就裁决提出上诉。

图自CBS

现年79岁的卡罗尔曾长期担任《Elle》杂志的专栏作家,也曾是电视节目编剧。

2019年6月,她在她的新书《她们一定是撒谎的》中指控前总统川普在1996年时曾在百货公司的更衣室性侵她。

在这篇文章发表之后,特朗普立马回应称“我从未见过这个人”,并称这是炒作,称其为骗子。在媒体随后曝出一张1987年特朗普与卡罗尔在活动中见面的照片后,特朗普仍坚称自己不认识卡罗尔。

图中为特朗普及其夫人、卡罗尔及其丈夫(1987年)

据悉,特朗普曾被大约24名女性指控性行为不端。而卡罗尔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站出来并对川普提出起诉的女性!

图自CBS

卡罗尔在文章里描述了自己与特朗普会面的过程。据她所说,1996年,她在一家百货公司遇到了自称为女孩选购礼物的特朗普,当时特朗普已经是纽约的知名人士。

据悉,当时特朗普询问应该送女孩什么礼物,卡罗尔一开始建议手包或者帽子,但特朗普却对此并不感兴趣,而是提出想去看看内衣区。

根据卡罗尔的描述,两人一开始还开玩笑,“在我的记忆里当时没有第三个人在场,他抓起几个精致的盒子和一件蕾丝透视紧身衣让我去试试,说这很适合我。随后我又将盒子扔给他,说这个和你比较相配。”

图自CBS

卡罗尔回忆称,当时特朗普抓着她的胳膊说,“那就一起试试吧。”“当时我还大笑着,内心想着我一定让他把蕾丝衣物套在裤子上。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愚蠢。”卡罗尔回忆称,在更衣室的门关上之后,特朗普便将她按在墙上,随即对她实施了性侵。

事发后,卡罗尔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两个亲密朋友。其中一个朋友称,“他强奸了你,你要马上报警。”但另一个朋友却建议她“忘记这件事”,因为特朗普手里有200多个律师,“他会让你很不好过。”卡罗尔在文中解释称,她之所以过了这么久才敢重提旧事,是因为自己曾遭到“死亡威胁”,生活也被搅得一团糟,“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

卡罗尔在出庭时声泪俱下地说,自己到如今都还记得被侵犯时的痛,而这件事在她心中留下巨大阴影,让她至今无法与他人发展亲密关系, “他撒谎,毁了我的名声。我来这里是为了拿回我的人生。我知道很多人曾经历过更糟糕的事情,但这让我无法再享受一段感情生活。”

2019年11月,卡罗尔向法院提起对特朗普的诽谤诉讼,称特朗普损害了她的名誉、她的职业生涯,并给她造成了极大的感情伤害。时任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称卡罗尔的故事具有欺诈性。

而特朗普对于卡罗尔的指控全盘否认,并且认为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自己根本不认识对方,还说卡罗尔不是自己的菜。他还暗示卡罗尔是在试图引起轰动。

2022年10月川普还在自创社群平台“真实社群”(TRUTH Social)贴文称,卡洛尔的指控是场“骗局”、“完全是诈欺”。

卡罗尔表示,因为川普的诽谤,自己失去了在ELLE的工作;而川普指控卡罗尔是为了提高书的销量才抺黑他,对此卡罗尔也反驳,指自己根本没有收到多少该书的版税收入。

2022年11月底,根据美国2022年5月通过的一项《成人幸存者法案》,卡罗尔再次对特朗普提起诉讼。根据该法案,曾受性侵的受害者可以在不考虑诉讼时效期的情况下提起民事诉讼。

特朗普的律师则声称,总统在履行他的职务时享有豁免权,因此他不应该受到起诉。

然而,法院最终否决了川普的豁免权请求,并认为卡罗尔的指控可能是真实的。这项裁决为卡罗尔的案件打开了大门,使她可以继续追求针对川普的法律诉讼。

最终, 2023年5月9日,由6名男性和3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认定特朗普对卡罗尔实施了性侵、殴打和诽谤。但由于没有充足证据,陪审团并未认定特朗普对卡罗尔实施了强奸。

美媒称,在宣布判决结果后,卡罗尔明显松了一口气,“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面带微笑离开法院。

图自CBS

卡罗尔在宣布判决结果后的一份声明中称,“世界终于知道了真相。这场胜利不仅属于我,更属于每一个因不被信任而吃苦的女性。”

而卡罗尔的律师卡普兰称赞了卡罗尔的勇气,并称“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便他是美国前总统也不行。”

已经宣布参选下届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得知判决后怒不可遏,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陪审团的裁决是“彻头彻尾的耻辱”。

特朗普还称,这是对其“政治迫害的延续”。

特朗普表示,卡罗尔打官司的钱就是由领英创始人、民主党人霍夫曼秘密资助的,所以卡罗尔就是民主党派出的骗子

事实上,本案针对特朗普的性行为不端的指控多达十几项,但最终成功的指控只有性侵,而就在此前不久,特朗普还因“封口费”一案,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但美国前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选民们恐怕不会在意特朗普此次关于性侵的相关判决。

也有美国舆论认为,按照当前法律界定的性侵标准,几乎每一位女性都可以起诉自己的男友或者老公曾经“性侵”过自己。

与其说这起判决是女性的胜利,还不如说是特朗普政治生命遭遇的一场大病。

本案的另一个效应则是,如果起诉就能获得500万美元赔偿,那么其他声称自己被特朗普性侵过的女性都依样画葫芦,特朗普的麻烦可就大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