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美国拟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在美买房!已经买完的也要强制卖掉?Fox这样评价…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2023年3月30日,美国参议员Tom Cotton和Katie Britt联手提出一项名为“the Not One More Inch or Acre ”的法案。

无论你英文好不好,无论你对美国政治体系熟悉与否,这条法案一旦通过,都可能影响手机前面的您。

图自foxnews

因为该法案的核心内容包括:

1、在美国全境禁止中国公民购买任何房地产,以确保任何中国公民或实体都不得拥有美国土地。

2、目前已经被中国公民和实体拥有的任何美国土地(也包括含有土地的房产)都应该被强制出售。

图自foxnews

当然,如果想全面完整的理解该法案并不容易,该法案最终会不会以折中的面目出现还未可知。

但据foxnews报道,法案中的部分条款可能做缓和性修改。

即便如此,foxnews还是对该法案评价称:“迄今为止最全面的立法,打击中国人购买美国土地。”

图自foxnews

仅仅这种文字表述,已经让然感觉非常不舒服了。无论是喜欢美国的中国人还是不喜欢美国的中国人,也包括那些无所谓喜欢或者不喜欢美国的中国人,对这个法案,都很难没有被冒犯的感觉。

据专业人士介绍,这个法案的文字游戏玩的比较巧妙,他实际上通过一系列额外的步骤限制中国公民和中国公民控制的实体购买美国土地。而且文字游戏下,这项禁令几乎针对所有中国公民,甚至包括绿卡持有者。

而且法案中还通过一些条款限制其他人和实体为中国公民或中国实体代买代持美国土地。

所以这个法案一旦通过,几乎没有变通绕过的办法。

图自foxnews

而该法案中,强制中国公民和实体出售已经购买美国土地的条款中增加了一项前置条款,那就是要经过总统认定该财产影响美国国家安全。

这也算该法案中唯一的温和表述。

而该法案的条款中也列出了可以例外的中国公民,分别是:

1、难民。

2、已经入籍美国的中国公民(包括双国籍的情况)。

这个法案必然进入投票程序,尽管foxnews没有预测该法案的通过前景,但就在2023年3月23日,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以 31 票对 5 票通过了限制中国等国家公民在南卡州购买房地产的S576法案。该法案规定,中国公民将被禁止购买任何新房产,如果持有美国绿卡则最多可购买五英亩的住宅用地。

图自:nextshark

而包括南卡州、得克萨斯州在内的美国11个州,已经在州议会提出限制中国公民和实体购买房地产的法案。

当然,仅从州的数量上看,美国国会直接通过该法案的概率有,但是未必很大。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法案的未来很难判断,一旦通过将产生无法估量的影响。

在房地产领域的“排华”风潮始于2023年1月15日,当时美国新闻网站The center square刊登了一篇题为《新法案将禁止某些外国实体在德克萨斯州购买土地》的新闻。

报道称,美国德克萨斯州州议会此前提出两项法案,主要内容是禁止中国等四国公民及企业在该州购买房地产和农庄。

消息发出后,德州州长Greg Abbott还在推特上表态:我将签署该法案。

图自:推特

德州的做法相当于推倒了第一张骨牌,接下来美国佛罗里达、南卡罗莱纳等11州相继提出类似法案。部分州甚至把加拿大公民也列入禁买列表。

考虑到美国立国的基石就是移民和开放,如今的这种做法看起来更像是“美国疯了”。

2月10日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曾有记者就有报道称美国多州考虑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公民在当地购置房产一事提问。

毛宁回应称:“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多年来,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为促进美国的国内就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经贸投资问题政治化的言行,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有损外界对美国市场环境的信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