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加差异大!益普索民调:24%美国人会使用加密货币“投资与短线交易” 加拿大比例仅为17%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益普索(Ipsos)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当前有24%的美国人会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投资与短线交易,或是用以支付服务等。但统计调查却发现,加拿大在这领域的比例仅为17%,意味着他们不像是美国人那样愿意使用新兴资产。

在全球范围内,35%的互联网用户可能会投资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作为短期投资,这部分美国为24%,而加拿大则为17%。尽管只有10%的人表示,他们很有可能这样做,但另有25%的人肯定会这样做。这表明,他们对这种投资形式有一定程度的兴趣。针对将加密货币作为投机性长期投资进行投资的群体,36%的国家平均愿意,美国人中有24%,加拿大则为19%。

(来源:益普索调查网站)

此外,美国人比加拿大人更有可能使用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购买商品和服务,美国24%对加拿大18%,以避免跨境银行费用(19%对14%),以进行避税(17%对11%)与跨境汇款(14%对11%)。

这显示出,美国人也比加拿大人更有可能使用加密货币来避免跨境银行费用、保护他们的财富免受税收以及跨境汇款影响。这一比例与欧洲相似,但明显低于南美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

该项在线民意调查于2021年11月进行,受调者为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多名互联网用户。年轻人更愿意使用加密币,在18 岁至34岁人中,40%的美国人和29%的加拿大人有可能在明年使用加密货币购买。相比之下,35至49岁的加拿大人中有22%和50至74岁的加拿大人中有6%愿意这样做。

卡尔顿大学校长Fen Hampson在新闻稿说道:“鉴于加拿大人和美国人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存在巨大差异,对于那些想要宣传消费者将使用加密货币而不是加元的想法来说,整个加拿大人口中的政治资本可能会减少。然而在美国,情况就不同了。”

益普索的肖恩·辛普森(Sean Simpson)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的兴趣低于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国家,因为保守党领导人中有希望的Pierre Poilievre提倡加密货币,以及其帮助民众“选择退出通货膨胀”的能力。

“他正在就这个话题,向一个相对较小的合唱团讲道,”辛普森说。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Eric Jardine作为研究团队成员,他解释说:“今天,许多年轻人感到被排除在经济机会之外。加密货币向那些认为当前系统在某种程度上操纵他们的人,提供了希望和经济包容的信息。”

“这可能就是Poilievre先生利用这个问题接触年轻选民的原因,在加拿大或美国,加密成为一个成功的政治问题可能还为时过早,但这也可能只是时间问题,”Jardine补充称。

该调查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日本、肯尼亚、墨西哥、波兰、南非、大韩民国、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土耳其和美国进行。这里不能给在线面板一个误差范围,因为互联网面板不被认为是真正的随机样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