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关系很难“破冰”! 加拿大“剔除”3家矿产行业中企 中方:停止对中企的无理打压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勒令3家中国资源公司出售其在加拿大关键矿产公司的权益。周四(11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敦促加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赵立坚说,全球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加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人为对中加企业间正常的经贸投资合作设置障碍的做法,与其自身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背道而驰,不利于有关产业发展,有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赵立坚强调,中方敦促加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加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加拿大要求3家矿产行业中企“撤资”

周三,加拿大联邦政府发表声明,要求三家中资企业从加拿大动力金属公司等加方企业撤资。另外,加拿大创新、科学与工业部部长商鹏飞说,当外国投资威胁到加拿大国家安全和重要的矿产供应链时,加方会果断采取行动。

该勒令内容要求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公司出售其在温哥华的Power Metals Corp.投资,该公司在安大略省北部拥有锂、铯和钽的勘探项目。

Chengze Lithium International Ltd.被要求剥离其在Lithium Chile Inc.的权益,该公司总部位于卡尔加里,在智利有十多个锂项目正在进行中。

Zangge Mining Investment被勒令出售其对Ultra Lithium Inc.的投资,该公司是一家位于温哥华的资源开发公司,在加拿大和阿根廷都有锂和黄金项目。

锂、镉、镍和钴等关键矿物和金属是从风力涡轮机和电动汽车到笔记本电脑、太阳能电池板和可充电电池等所有物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是关键矿物精炼和加工以及电池组件制造供应链的主导者。但中国并没有大量生产矿产,而是在加拿大等地大力投资海外矿山,以获取所需的原材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