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重磅!台海危机升级!台湾拒绝中国“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承诺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在中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北京愿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后,台湾表示,绝不允许中国“干涉”其未来。

中国声称民主管理的台湾是自己的领土。台湾政府拒绝中国的主权主张。

自上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台后,中国一直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包括向台湾附近海域发射导弹,但此后活动有所缩减。

中国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愿意为实现和平“统一”做出最大努力。

马晓光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台湾陆委会表示,该岛的未来由2300万民众决定。

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不允许台湾海峡对岸的任何干涉。中国利用非法军事演习和法律和经济报复试图胁迫台湾人民,并称北京的行为“可恶”。”

中国为台湾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模式,类似于1997年前英国殖民地香港回归中国统治的模式。

马晓光表示,台湾可以有一个“不同于大陆的社会制度”,确保他们的生活方式得到尊重,包括宗教自由,但这是“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前提下”。

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所有主流政党都拒绝了这一提议,而且几乎没有公众支持,尤其是在北京于2020年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之后抗议。

台陆委会表示:“台湾民众已经明确拒绝。”

中国也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并于2005年通过一项法律,为该国在台湾分离或似乎即将分离时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提供法律依据。

自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2016年上任以来,中国一直拒绝与她对话,认为她是分裂分子。她一再提出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交谈。

台湾政府强调,由于该岛从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其主权主张无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