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捷克代表团访台严重侵犯中国主权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网站周日(9月18日)发表声明,以参议员伊日·德拉霍什为首的捷克代表团于周日开始访问台湾,严重侵犯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表示,此举是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的公然支持,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双边政治承诺,严重损害中捷合作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关乎中方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包括捷克在内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容任何挑战。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发言人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捷方恪守一个中国政治承诺,立即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切实消除有关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捷关系稳定发展。

由参议员、捷克科学院前院长伊日·德拉霍什率领的捷克代表团于周日抵达台湾。这个由14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在台湾逗留六天。访问期间,德拉霍什将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

德拉霍什此前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称,台海两岸的紧张局势引发了欧洲政界对台湾可能成为“第二个乌克兰”的担忧。

他称,虽然欧洲国家不一定能向台湾提供武器,但在文化、科学以及其他软实力领域深化与台湾的联系已成为共识。

上周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就捷克代表团即将访台的报道发表评论称,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信念坚定不移。我们敦促捷克方面有关政客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再损害双边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