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突发!蔡英文辅选“不明男子持刀闯入割伤员警” 台湾警方紧急逮捕厘清动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民进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18日早晨举办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及其副手赖清德到达前,不明男子在现场拿出美工刀造成骚动。维安人员制止时,一名警员手部被割伤。员警随后将该男子抬出会场,调查意图。

蔡适应举办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造势,蔡英文、赖清德都安排出席,台湾防务安全单位在两处入口设置管制点,逐一检查进场人员所带物品。潘姓男子在包包中夹带美工刀并未被发现,基隆市长林右昌上台致词时,潘亮出美刀工念念有词,引发场内骚动。

(来源:联合报)

当时蔡、赖都尚未到场,台湾维安人员发现潘姓男子行为有异状,团团将他围住,警方随后也进入内卫区,由吴姓侦查佐夺刀后将他带离究办;吴夺刀时,手指被划伤,幸无大碍。

(来源:中天新闻)

据了解,潘男在会场附近捡拾资源回收物,疑对生活不满到场表达情绪。警方已将潘男带回派出所确认身分,厘清动机。

50多岁潘姓男子平日以捡拾资源回收物为生,他在警询时表示,政党轮替后生活更不好过,所以准备自残,“死给大家看”;台湾警方侦询后依妨害公务罪嫌送办,检方讯后请回。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批评,台湾防务安全螺丝掉满地,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此事件显示维安执行细节上有重大疏漏,且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殷鉴不远,他呼吁台湾安全单位全面检讨,并采取因应措施,确保维安滴水不漏,维护相关人员安全。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表示,台湾领导人、副领导人照理来说维安层级最高,但竟然能够让民众携带美工刀通过检查哨,代表检查是否过于松散,仅做表面功夫而未完全落实;台湾领导人的安危,还是要以最高规格看待。

民进党立委赖瑞隆认为,选举维安一定要加强,特别是台湾领导人、副领导人等人的维安,否则若发生意外,将造成台湾内部局势动荡、社会纷乱。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认为,台湾当局维安应加强,选举日将近更应多注意;而男子对生活表达不满,觉得日子过不下去,有这样激动行为,台湾当局应对弱势多照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