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局势不断升温!中国军队飞机俯瞰澎湖列岛 外交部回应:中方坚定举措“台独”分裂势力感受得到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军高层周一(8月15日)对外界称,中国东部战区发布的影片称飞行员近距离俯瞰澎湖列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称,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坚定举措,台独分裂势力是会感受到的。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8月14日晚间搭乘美国军机降落松山机场,于周一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这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来访后,在短短12天内再有美国议员接力访台。中国军队东部战区周一在位于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中方称,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中,东部战区飞行员俯瞰澎湖列岛,中方表示,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佩洛西此前的登台行为招致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和反制,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登台,恐怕会使原本已经升温的台海局势进一步激化。

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连日对台湾进行针对性军演,演习虽告段落,但仍每日派军机跨越台海中线迄今。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战区部队将“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