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台积电证实:与美国会访问团交流在美国投资议题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自由时报》周二(8月16日)最新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率参众议员团“快闪”访台行程今日结束,马基离台后透露,访问团会见台积电代表,讨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改善半导体供应链和在美国的投资。

(截图来源:《自由时报》)

台积电也证实,公司海外投资工作团队代表有就目前在美投资议题与其进行交流。

台积电美国厂位于亚利桑那州,于2021年4月动工兴建,日前举行上梁仪式,预计2024年以5纳米量产,第1期月产能2万片,估计将可创造2千个直接工作机会及数千个间接工作机会。

8月14日,马基率领两党5名议员组成的团体访问台湾。成员包括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等3位民主党籍众议员,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这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来访后,在短短12天内再有美国议员接力访台。此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马基是美国国会资深议员,于1976年首度当选众议员,连任17届,2013年转战参议院。马基长年关注台湾议题,他曾于1979年投票支持通过“台湾关系法”,也联署多部涉台法案和决议案。

马基离台后发布新闻稿,总结访台行程。马基指出,他与台湾方面讨论如何提升台湾参与国际社会、深化美台经济连结,包括通过半导体投资的方式;他们也谈到“维持现状”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这个现状在过去40多年来维系着台湾海峡和平。

马基也提到,访团与台积电代表会面,谈论建立伙伴关系,以改善美国半导体供应链及投资。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访台时,也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董事长刘德音等人一同共进午餐。

马基表示:“美台之间情谊深厚,我们会致力持续建立这段关系,台湾这座岛屿是个蓬勃民主政体,是2300多万人的家园。”

(截图来源:台外事部门)

马基强调,美国必须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社会、协助台湾抵抗两岸胁迫,美台也须持续合作,避免台海发生冲突与误算,这些符合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对台湾的承诺。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周一表示,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8月14日,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充分暴露出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搅局者和破坏者的真实面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