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重磅!拜登就台海局势最新表态:相信中国不会在军演之外升级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系列震撼台海地区的军事演习之后,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相信中国不会进一步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

拜登周一(8月8日)说:“我并不担心,我认为他们不会再做任何事情了。”

同时,拜登拒绝指责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了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并回复一名询问她的旅行是否错误的记者说:“这是她的决定。”

中国接续军演

周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战区海军多艘驱护舰和多型多架战机、多个岸导火力单元,在战区统一指挥下,按照“战训一致、体系用兵”的要求,重点组织了联合反潜演练。由反潜巡逻机、水面舰艇、舰载反潜直升机组成的联合反潜作战编组在目标区域组网建链,协同展开对潜搜索、模拟攻击、综合防抗等演练。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某机组空中战术指挥长张晓珅说:“我们与多兵种联合构建海空一体反潜作战体系,搜索的广度、深度、精度得到有效加强。”

蔡英文:台军加强戒备 24小时严密监控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周一(8月8日)最新表示,面对这些威胁,台军加强戒备,24小时严密监控台海周边军事情况。

蔡英文在脸书表示,从上周开始,中国大陆持续在台海周边进行军事演习,甚至还宣布将在多个邻近海域实施长时间的军演。但面对这些威胁,台军弟兄加强戒备,24小时严密监控台海周边军事情况。

根据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周一(8月8日)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60.1%不担心两岸进一步军事冲突,仅有34.0%担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官媒《央视》周日援引一名评论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军队将从现在开始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进行“常规”演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