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重磅!中国军演封锁台湾空域 多家航司取消或绕道飞台航班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截至目前,已有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台北的航班,或改变航班航线以避开附近的空域。

有台当局官员称,解放军的此次行动相当于对台湾海域和空域的封锁。

周四,中国在台湾附近部署了数十架飞机,并进行实弹导弹射击,这是中国在台湾海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演习将在包围台湾大部分地区的六个区域进行,演习将持续到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00。

虽然涉及的空域相对较小,但自1996年中国在该海域发射导弹以来,中国在该海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造成了干扰,阻碍了东南亚和东北亚之间的往来。

在重大军事演习期间,临时关闭空域和改变航线的情况在世界各地经常发生。

这种情况是不同寻常的,因为中国的演习将台湾声称拥有的12海里(22公里)领海一分为二——台湾官员表示,这是对国际秩序的挑战,相当于对台湾海域和空域的封锁。

多方对军演表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五谴责了中国正在进行的演习,称其为“重大升级”。

布林肯说:“中国选择反应过度,并以议长佩洛西的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增加挑衅性军事活动,这种极端、不相称和升级的军事反应是没有道理的。”

日本周五呼吁中国立即停止演习。首相岸田文雄说:“中国这一次的行动对我们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蔡英文周四晚间呼吁中国“理性行事,保持克制”。

她在官方Facebook页面上发表声明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停止这些单方面的、非理性的军事演习。”

周三,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称,对中方宣布的威胁行动感到关切,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升级,没有理由利用佩洛西访台作为侵略性军事行动或胁迫的借口。声明还妄称,立法者进行国际旅行是正常的。还表示七国集团成员在“适当”的情况下各自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呼吁台海局势缓和,并警告不要误判风险。“各方应考虑如何为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做出贡献,该地区担心的风险之一是误判风险,”黄英贤告诉法新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