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佩洛西访台引爆台海危机!中国军队出动上百架多型战机 “海峡中线”或将不存在?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中国东部战区空军和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出动上百架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支援掩护等任务。

10余艘驱护舰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此前,据中国官媒央视报道,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解放军重要军事演训行动进行,并组织实弹射击。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六大区域,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有关海域和空域!

“海峡中线”

对于“海峡中线”,中方曾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根本不存在这么一条线。

一名匿名台湾消息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社,中国军队从周三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周四上午,多次短暂穿越“海峡中线”。

消息人士指出,在此期间,大约有10艘中国海军舰艇短暂越过“海峡中线”,然后被台湾海军舰艇“驱离”。

到周四中午,双方的军舰都停留在该地区,距离也很近。

台湾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偷偷溜进来,然后被我们赶走。”

这位知情人士说,中国多架空军飞机周四上午多次短暂越过“海峡中线”,迫使台湾紧急起飞战机,并部署导弹系统跟踪它们的移动。

该人士说道:“他们飞进来又飞出去,一次又一次。他们继续骚扰我们,增加我们的防空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