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磅消息!多架解放军战机、军舰今日穿越“海峡中线”台军紧急起飞战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四(8月4日)最新报道,一名台湾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军队从周三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周四上午,多次短暂穿越“海峡中线”。

(截图来源:路透社)

根据报道,由于事件敏感性而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在此期间,大约有10艘中国海军舰艇短暂越过“海峡中线”,然后被台湾海军舰艇“驱离”。

到周四中午,双方的军舰都停留在该地区,距离也很近。

台湾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偷偷溜进来,然后被我们赶走。”

这位知情人士说,与此同时,中国多架空军飞机周四上午多次短暂越过“海峡中线”,迫使台湾紧急起飞战机,并部署导弹系统跟踪它们的移动。

该人士说道:“他们飞进来又飞出去,一次又一次。他们继续骚扰我们,增加我们的防空压力。”

中国正在台湾周边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这些演习是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本周早些时候访问台湾后开始的。

中国人民币解放军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岛周边的六个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东部战区周四发布公告称,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对于“海峡中线”,中方曾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根本不存在这么一条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