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军演后首次发言!蔡英文感谢G7成员国支持 与美加深安全关系 确保台海维持和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解放军4日展开军演后,首次通过社群媒体帖文表态,她并未先提到当前军演发展,而是感谢七国集团(G7)支持区域和平与稳定。台湾外事部门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后,将与美国加深安全、经贸紧密伙伴关系。

蔡英文在推特写道:“感谢七国集团支持区域的和平及稳定。台湾致力捍卫现状和得来不易的民主。台湾将与理念相近的伙伴们一起,持续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来源:推特)

另外,台湾行政部门发言人罗秉成也表示,中国大陆近日在台海周边军演,文攻武吓、片面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要做最严正的谴责,但已经有所因应,昨晚也都有说明,会将影响和冲击减到最低。

周三(8月3日),七国集团与欧盟表示,没有理由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访问,作为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的借口”,称北京的行动破坏稳定,并重申七国集团成员的“一个中国政策”或“基本立场”没有改变。

佩洛西访问团已于8月3日顺利完成访台行程,搭乘美国专机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代表台湾当局前往送机。

据台湾外事部门表示,佩洛西议长等访宾在台期间曾会见蔡英文,接受颁授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及款宴,出席午宴人员包括: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湾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以及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

此外,也拜会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及跨党派立法委员、参访台湾人权博物馆,并与台湾人权委员会主席、台湾“监察院”院长陈菊与公民团体代表进行圆桌论坛,访问极具意义、成果丰硕。

台外事部门也指出,佩洛西议长在会见蔡英文等场合多次强调,此行来台传递最重要的讯息,就是美国坚定与台湾站在一起,台湾拥有美国国会两院跨党派支持。

该部声明,佩洛西议长同时强调,美国在43年前完成“台湾关系法”(TRA)立法,这是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也是台湾与美国关系的基石,双方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化在安全、经济及良善治理等各方面的合作。

佩洛西议长也称赞,台湾有效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是民主自由国家的成功典范,值得全球学习。

在区域及全球局势快速变动之际,台湾外事部门由衷感谢佩洛西议长率领多位重量级的美国国会议员来台正式访问,以实际行动展现美国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该部最后强调,台湾与美国紧密友好,台方将持续与美国政府及国会友人携手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在安全、经贸等各领域的紧密伙伴关系,并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共同努力,确保台海的安全及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