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22时43分抵台!佩洛西走下专机 吴钊燮接机 佩洛西周三行程曝光、料将会见这些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根据台媒中天新闻直播画面显示,据信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22时43分左右降落台北松山机场。

22点54分左右,佩洛西走下专机。画面显示,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人在现场接机。

台湾“三立新闻网”消息称,台外事部门稍早发出采访通知,预计22时30分将有“重要访宾”抵台,而台方将由吴钊燮代表接机。

台媒称,这是自1997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金瑞契旋风访台后,再有美国第三号人物来访,这是台美关系的新里程碑。

佩洛西专机今天16时许自马来西亚起飞后向东飞行,避开南海后才北转飞往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和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晚间一同赴松山机场接机。

据悉佩洛西行程满档,周三一早将与台积电视讯会议,上午会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和“国安”高层、拜会“立法院”,也将举行记者会,下午参访景美人权园区,并与在台港人及中国民运人士等会面后,离台前往韩国。

台媒称,佩洛西此次印太之旅目的在于重申美国对区域盟国和朋友坚定承诺。佩洛西对外公开行程中只提及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台湾行程则保密到最后一刻,台美官方在访团落地前均未证实或评论任何行程,反映互信默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