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佩洛西专机”进入台湾空域!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穿越台湾海峡 8架美战机起飞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北京时间周二(8月2日)22时11分,飞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推特发布称,据信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于北京时间8月2日15时42分从吉隆坡的机场起飞,目前已进入中国台湾空域。

北京时间8月2日22时23分,飞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在推特发帖称,据信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于北京时间8月2日15时42分从吉隆坡的机场起飞,该专机正从3.5万英尺的巡航高度下降。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晚8时许开始,美军8架战斗机、5架空中加油机陆续从驻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起飞,向冲绳南方飞行。报道称,这些飞机可能是前往执行“佩洛西专机”周边警戒任务。

《环球时报》记者从卫星遥感地理空间分析公司觅熵科技处获悉,根据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最新数据显示,据信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在飞往台北途中,美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从冲绳起飞活动,与此同时,还有6架美军加油机在冲绳周边活动。

此外,数据还显示,目前在台海附近,还有美军P-8A反潜巡逻机、E8C战场指挥飞机、E-3预警机和RC-135V电子战侦察机,以及被标识为侦察预警功能的台军福克50涡桨飞机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正在穿越台湾海峡。

近日,多家媒体传出预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将访问台湾的消息。8月1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