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佩洛西称对亚洲行“非常兴奋”!白宫:未看到中国即将对台湾进行军事活动的迹象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在被问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时表示,美国没有看到中国即将对台湾进行军事活动的迹象。

柯比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与台湾有关的有形迹象。”佩洛西还没有证实可能访问台湾。

中国一直在加强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试图向台湾施压,让其接受中国的主权。台湾政府说,只有台湾的2300万人民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虽然它希望和平,但如果受到攻击,它会自卫。

佩洛西是美国众议院议长,在美国权力体系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她周五暗示自己将出访亚洲。

不过,她没有证实她会去台湾。

佩洛西在谈到美国与亚太地区关系的重要性后说:“我非常兴奋,如果我们去的话,你们将在途中听到有关这些国家的消息。”

白宫拒绝对有关她将前往台湾的报道发表评论。

柯比称:“她要去哪里,她要做什么,这是议长要谈论的。”

柯比说,美国官员已经看到中国对佩洛西可能访问美国的挑衅言论,并表示“没有必要这样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说,军方最近几天还没有向台湾附近派遣更多的船只或飞机。

美国在亚太地区已经有了很大的军事存在,包括在南海附近,“里根号”航空母舰目前正在那里航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