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下周开启两大洲五国访问之行!布林肯呼吁中美管理在台湾问题上的分歧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希望中美管理在台湾问题上的分歧。此前,中国政府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发出强烈警告。

布林肯说:“在台湾问题上,我们有很多分歧,但在过去40多年里,我们处理了这些分歧,并以一种维护和平与稳定、让台湾人民繁荣的方式来处理这些分歧。”

布林肯在与日本外相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继续以一种明智的方式处理这一问题,并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沟通渠道的开放,这是我们共同责任的重要一部分。”

布林肯重申美中保持沟通管道畅通的必要性,他说,这对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来说尤为重要,在处理类似台湾这样的难题时,两国元首的直接沟通愈发必要。

“我们相信,领导人之间的直接沟通是履行我们责任的最重要方面,以最负责任的方式尽可能管理台湾问题。”

佩洛西是拜登所属的民主党议员,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持批评态度。她没有就自己的出访计划发表评论,但表示她不支持台湾独立。

布林肯将前往亚洲和非洲五国访问

美国国务院周五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前往亚洲和非洲。目前,美国与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在台湾问题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问题上的分歧不断加深,他们正在加紧争夺全球影响力。

布林肯下周将开始对两大洲的五国访问,首先他将在柬埔寨出席一个东南亚地区安全论坛,预计中国和俄罗斯外长也将出席。布林肯随后将访问菲律宾、南非、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旺达。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布林肯将在金边单独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或中国外长王毅。周五,布林肯与拉夫罗夫通了电话,敦促莫斯科接受美国的提议,释放WNBA明星布兰妮·格里纳和另一名被拘留的美国人保罗·韦兰。

这次谈话结束了两人长达数月的外交隔阂。两人上一次谈话是在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

布林肯上次与王毅会晤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双方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举行了会晤。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西方与中国日益紧张的关系,尤其是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关系,预计将主导所有这些会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激怒了中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