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佩洛西周五开始亚洲行!美媒:佩洛西访问台湾行程被列为“待定”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亚洲行引发外界密切关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五(7月29日)最新报道,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四透露,佩洛西周五将率团访问亚洲,而台湾行程目前被列为“待定”。

(截图来源:NBC)

根据报道,一名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看过佩洛西出访行程的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预定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而行程中将台湾之行列为“待定”。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佩洛西与国会成员代表团将在周五启程。

NBC报道指出,共和党议员拉尔森(Rick Larsen)透露,中国官员正在向他施压,试图阻止佩洛西的台湾之行。

拉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大使馆的一名官员打电话给他的办公室,要求他告诉佩洛西取消这次旅行。

周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在西雅图区与拉尔森举行了会晤,并亲自向他传达了类似的信息。

拉尔森说道:“我认为,中国试着要在任何一名国会议员的出访行程上施压的做法,是一个极大的误判。”

一名消息人士提到,佩洛西花了一整个礼拜和官员讨论亚洲行和台湾争议,有鉴于可能造成的军事紧张升温,讨论过程极为谨慎仔细。

NBC在报道中还提及,共和党籍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苏(Anna Eshoo)此前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佩洛西的一起访台的邀请,但二人都称自己无法参加。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2小时又17分钟。针对台湾,拜登强调美国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或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习近平表示,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这一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四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