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紧张关系升级!美航母打击群再次进入南海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8日),美国一艘航空母舰及其战斗群在访问新加坡港口后返回南海,部署在有争议的地区。美国国会领袖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导致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升级。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官员证实,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将在这条重要的贸易路线上部署,但没有对有关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行引发的紧张局势发表评论。

海军司令西姆斯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及其战斗群正在进行中,在成功访问新加坡港口后,在南海执行任务。”

西姆斯补充说,“里根”号“正在继续正常的、预定的行动,这是她日常巡逻的一部分,以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当被要求置评时,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在“里根”号再次在南海“秀肌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到南海大秀肌肉,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到底谁是南海以及亚洲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部署这艘航母的消息传出之际,佩洛西潜在的访台之行引发中美紧张局势加剧。据报道,佩洛西可能会于下个月访问台湾。佩洛西还没有证实可能的访问。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表示,他已经与佩洛西进行了交谈,并向她提交了一份安全评估报告,但有关佩洛西可能前往台湾的任何评论都必须来自她的办公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表示,中国已就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向美国官员发出严厉警告。北京认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

本月早些时候,“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一直在南海执行任务,上周末前往新加坡进行为期五天的休整。

新加坡安全学者斯托里表示,根据最近的行动和最新的紧张局势,他预计中国舰船将尾随该攻击群。

斯托里说:“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互动是安全和专业的,但他们总是有可能靠得太近,引发对抗。”

周二,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加大了对南海主权主张国的“挑衅”力度,并表示其“咄咄逼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意味着发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时间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