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7月1日起,澳洲签证大幅涨价!几乎所有华人受影响,涨幅最大的是…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news.com.au消息,留学生、打工度假等最爱申请的几类澳洲签证的费用即将上涨。

有公司老板称此举“令人深感担忧”。

自2023年7月1日起,澳洲签证费用大幅上调

Working Holiday Maker 计划包括两种不同类型的签证,允许来自 40 多个伙伴国家的年轻人来澳洲工作或学习12 个月。到期后,他们还可以申请第二年和第三年。

(图源:小红书)

根据联邦内政部的数据,去年下半年,共有 111,620 个打工度假者签证获得批准。

申请人年龄必须在 18 至 30 岁之间,如果他们来自加拿大、法国、爱尔兰、丹麦和意大利,则年龄必须在 18 至 35 岁之间。 据悉,这类签证最受英国人欢迎。

虽然该计划下每个签证的申请费——打工度假(417 类)和打工度假(462 类)——目前为 510 澳元,但从 7 月起将上调至 640 澳元。

(图源:小红书)

Working Holiday Maker 签证并不是唯一涨价的签证,游客使用的访客签证(600 类)将从 150 澳元上涨至 190 澳元,国际学生使用的学生签证(500 类)将从 650 澳元上涨至 715 澳元。

财政部长吉姆·查尔默斯于5月9日公布了2023-24年联邦预算,就已经披露了签证费用的变化。

其中投资移民签证的申请费用变动最大,涨幅高达40%!

根据澳洲政府公布的文件指出,澳洲政府将从2023年7月1日起提高签证申请费。

-除了常规的CPI指数外,签证申请的签证费用将增加6个百分点;

-部分旅游签证和临时签证的签证费用将增加15个百分点;

-商业创新和投资签证的签证费用将增加40个百分点。

澳洲企业不认可涨价行为

Travello 首席执行官 Ryan Hanly 认为,这一调价将对背包客和青年旅游产生很大影响。

他表示:“此举给年轻旅行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利于我们青年旅游业的发展。我们的行业一直坚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然而,提高签证费的决定使我们的努力白费了,这会给来澳洲的年轻旅行者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

Hanly 表示,费用上调可能使年轻人减少去澳洲的时间,因为他们是一个对价格敏感的群体。

据悉,为在劳动力短缺期间吸引打工度假者而引入的某些国家/地区的工作和度假签证数量临时增加 30% 的上限也将于 6 月 30 日结束。

Hanly说:“我们的行业面临双重打击,这限制了年轻旅行者来澳的兴趣,同时阻碍了我们解决关键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能力。”

澳洲签证费用上涨对华人可能产生以下影响:

1.经济负担增加。签证费用的增加将增加前往澳洲的经济负担。对于一些计划前往澳洲旅游、学习或工作的华人来说,他们可能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来获取签证。这可能对预算有限的个人或家庭构成一定的挑战,并可能影响他们决定是否选择澳洲作为目的地。

2.减少签证申请数量。高昂的签证费用可能导致一些人放弃或推迟申请澳洲签证。这可能会减少华人赴澳洲的人数,对澳洲旅游、教育和劳动力市场等方面产生影响。

3.影响人员流动。签证费用上涨可能使得某些人员流动活动受限。例如,一些华人企业家或投资者可能在考虑澳洲商业移民时会受到签证费用的影响。此外,家庭团聚、探亲访友等活动的签证费用增加也可能对华人家庭的人员流动产生一定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签证费用的上涨并非只影响华人,它可能对所有申请澳洲签证的人群产生影响。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个人的经济能力和决策会因此而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