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中国人在抢悉尼的房子,印度人在抢墨尔本的房子?华人:后果很可怕(多图)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Herald Sun消息,人们常说中国购房者主导着澳洲的房地产市场,但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今年第一季度,国际买家购买新房的数量跃升了2.7%。

目前,国际买家占市场的份额目前为 7.9%,房地产专家称其中约一半是中国买家——尤其是在悉尼。

墨尔本的房地产中介则表示,越来越多的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买家正涌入西区购买住宅。

澳洲居住着近784,000名具有印度血统的人,其中38%居住在拥有全澳最多印度人人口的维州。

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维州有2757笔外国房地产交易,其中389笔价值超过100万澳元。

预计这一数字将在未来几年激增,专家预测到2025年6月底,澳洲人口将增加900,000人。

尽管维州是一个多元化的州,但墨尔本房地产专家表示,外国买家的增加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为什么外国买家选择澳洲

房地产投资者和企业家Hari Yellina表示,印度买家选择来澳洲买房有几个原因,涉及教育体系、生活方式、就业机会和长期资本增长。

“澳洲以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机构而闻名,吸引了大量印度学生,许多印度人投资澳洲房产,为在澳洲学习的孩子提供住宿,或者利用学生对租房不断增长的需求而赚钱。”

移民是印度买家特别选择墨尔本的另一个原因,许多人购买房屋是为了获得永久居留权。

“澳洲有一个庞大的印度社区,可能会给新移民和投资者带来一种归属感,再加上英语的广泛使用,澳洲更是成为印度买家的最佳选择。”Yellina说。

抵押贷款中介Heni Kwan 在2022年维州选举中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Werribee席位,她补充说,澳洲和印度在政治上的友好关系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联邦政府正在推动加强澳洲和印度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吸引更多印度学生来这里学习,鼓励他们留在这里。”

印度买家主导的地区

墨尔本西区迅速成为印度买家的热点,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这些地区居住着大量印度人口。

Truganina似乎拥有西区最多的印度人口,其中32.6%的人口属于印度传统社区。

紧随其后的是Tarneit、Point Cook和Cranbourne,那里大约有五分之一的人是印度人,还有Craigieburn、Clayton和Glen Waverley,那里大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有印度血统。

“海外印度人被允许购买新房产,而学生或新移民往往倾向于在印度人口集中的地区购买房屋。然而,一旦他们安顿下来并生了孩子,他们通常会搬到成熟的地区。”

与此同时,Kwan指出,Altona Meadows、Werribee、Hoppers Crossing和Wyndham Vale也有大量印度人口。

“住在这些区的人主要是印度人,现在有六七个地区拥有较多的印度人口,而这一数字还在增长。”

并非所有外国买家都很富有

虽然大多数印度购房者倾向于“借助”澳洲的银行系统帮助自己买房,但Kwan和墨尔本 Raine & Horne房地产经纪人Anna Dao注意到一些客户正在寻求“父母银行”的支持。

“大多数印度人都了解房地产市场杠杆的概念,并利用澳洲的银行系统为自己带来便利。他们通常选择 80% 的贷款价值比 (LVR),并努力按时偿还贷款。”Yellina说道。

但Kwan认为情况是有些不一样的,她提到,自己一些刚搬到澳洲的客户是没有多少积蓄的,而是向他们的父母要钱买房。

“我的一些客户会打电话给父母说需要多少多少钱,然后他们会把钱汇到澳洲为孩子买房。”

Dao补充表示,并非所有印度买家都一定很富有,他们只是具有良好的财务规划意识。

印度投资者的崛起

虽然大多数印度买家购买的房屋都是自住的,但Yellina表示,越来越多的房主选择出租房屋,而不是在搬到更大的房子里以后将其出售。

“在购买房产后,澳洲的印度人通常会在里面居住一段时间,然后再换到更大更高档的房子。”

至于印度买家喜欢投资的房产类型,这位房地产大师表示,期房和带额外卧室的独栋住宅十分受欢迎。

“联排别墅和公寓在印度人中通常不太受欢迎,少数人可能会选择它们,可能因为它们靠近市中心的工作场所,或者它们比独栋住宅更实惠。”

一些精通商业的印度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住宅房地产市场之外,而是去投资商业地产或大片土地,他们可以在这些土地上进行细分和建设。

Yellina透露,7-11便利店和加油站是最受印度买家欢迎的商业投资途径,它们既可以作为投资,也可以作为工作场所。

墨尔本未来没有适合的投资

虽然维州具有多样性,也很包容多元文化主义,但Kwan发出了严厉警告,如果墨尔本的基础设施跟不上不断增长的人口数字,可能出现一些严重的后果。

墨尔本西区已经出现人口过剩的迹象,包括道路拥堵加剧、教室里的孩子越来越多以及超市等待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

“例如,从Point Cook出来,在夏天需要30分钟才能走三、四公里,这太荒谬了,而且人们为了避开早高峰,不得不在早上六点左右离家去上班,政府没有建设足够的基础设施来实际满足所有这些需求。”

她还补充说,外国买家的增加对首次置业者产生了“不良竞争”——曾经负担得起的房价持续上涨,首次置业者正在承担更多的债务。

Kwan呼吁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对开发商和投资者实施更严厉的法律,以避免人口过剩,并为澳洲购房者提供获得住房的机会。

“我认为政府需要对开发商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你不会把55,000头奶牛放在一个围场里,因为这种饲养方式不健康……那为什么要在一平方英里内塞满50,000人呢?”

Kwan还提议限制投资者可以购买的房产数量,并建议尽早在学校开展金融教育,让孩子们学习如何买房。

“政府应该担心的是,其他国家的人比澳洲人更有能力在这里买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