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重磅!澳洲总理亲自确认,已受邀访问中国!还有一个好消息,关系到每个华人…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继18号澳媒刷屏:“中国驻澳大使肖千确认,中国将从今天起恢复进口澳洲木材”后,冰封多年的中澳重要贸易关系,正式开始破冰

而总理刚刚亲自确认了一个重磅消息。

一,艾博年亲自确认,已受邀访问中国

据News消息,澳洲总理Anthony Albanese飞往日本参加G7峰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已经受邀访问中国。

周五下午,Albanese乘机抵达日本广岛,并在机场受到了日本官员的迎接。随后,Albanese乘坐一辆银色宝马车离开了机场。

Albanese此行还将参观广岛和平纪念公园,而此次G7峰会的关键议题之一,便是“核不扩散”。

Albanese在广岛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已经收到了北京的邀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我已经受邀访问中国,一直以来,我都在强调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

“我们将在一切可以合作的地方与中方展开合作,并在必要时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不论如何,处理对华关系都要确保澳洲的国家利益。”

Albanese还表示,他将继续推动中国取消针对澳洲商品的贸易禁令以及惩罚性关税

此次广岛G7峰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还邀请了一些非成员国参加,它们分别是澳洲、巴西、科摩罗、库克群岛、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越南。此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会参加。

今天晚些时候,Albanese将与巴西和韩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周六,Albanese将与联合国秘书长Antonio Guterres、德国总理Olaf Scholz和库克群岛总理Mark Brown会面。

据了解,Albanese还希望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敲定欧盟与澳洲之间的自贸协定。

除了澳洲总理访华受到关注,近期,还有一个好消息!

二,每天一班,澳航全面重启悉尼-上海航线!飞香港航班数量增加

据AFR报道,澳航将投入更多资金全力恢复国际航班运力,并进一步降低机票价格。

其中就包括全面重启每天一班的悉尼-上海航线,增加悉尼和墨尔本飞香港的航班数量。

澳航周五表示,将从芬兰航空引进两架空客A330航班,它们将负责从10月下旬开始执飞悉尼-新加坡航线。

另从10月下旬开始,澳航还将恢复中断了3年多的悉尼-上海每日航班。与此同时,悉尼和墨尔本飞香港的航班数量也将增加。

澳航表示,到明年3月份,其国际航线运力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100%。而澳航此前曾估计,整个2024财年的国际航班运力只有疫情爆发前的95%。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半年时间内,澳航创造了$14亿的中期利润,创历史新高。

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刘君蓓(Jun Bei Liu,音译)表示,上述举措也意味着澳航的盈利能力很快就将正常化。

“此前受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尽管票价很高,澳航客机的上座率仍旧不错。但当运力恢复正常,其机票价格也将下调。”

刘君蓓表示,航司必须平衡票价和运力,确保客机的上座率。随着其他国家航司陆续恢复赴澳航线,澳航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上月,美联航将美澳航班数量增加了40%,新加坡航空也投入了第二架空客A380,专门负责新加坡-悉尼航线。

澳航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将于今年11月卸任,其接替者则是目前的首席财务官Vanessa Hudson。

结语

随着中澳关系的逐步破冰,贸易往来将会更加频繁,而由此带动的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也会更加紧密。

期待还会有更多的好消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