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封杀!西太平洋银行禁止“币安”交易、暂停客户出入金服务 “启动诈骗保护措施”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周四(5月18日)宣布,正式推出诈骗保护措施,阻止客户将澳元汇款至币安(Binance)这家“高风险”加密交易所,旨在减缓诈骗损失。该行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澳大利亚银行,总资产规模超过6200亿美元。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FR)披露,西太平洋银行禁止客户和币安进行交易的同一天,币安暂停接受来自澳大利亚客户PayID资金转账的能力。报道称,币安正在努力保留澳大利亚的银行服务。该交易所正在对美国指控提出异议,即不当吸引客户并故意为洗黑钱活动提供便利。

(来源:AFR)

据西太平洋风险和欺诈业务总经理Chris Whittingham表示:“我们已经确定,高风险交易所主要是诈骗资金最终流向的地方。加密交易所可以发挥合法作用,但我们已经阻止了一些海外交易所的访问,这些交易所比其他交易所更频繁地用于诈骗。”

Chris指出,西太平洋银行的数据显示,投资诈骗约占所有诈骗损失的50%,所有诈骗付款中的1/3直接转移到加密货币交易所。

除了面临西太平洋银行的禁令,币安客户周四还被告知,由于决定限制其第三方服务提供商Cuscal的访问,该交易所无法再为PayID存款提供便利。

“我们正努力寻找替代供应商,以继续为用户提供澳元出入金服务。用户仍可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买卖加密货币,币安P2P市场也将照常营运。请放心,透过投资者保护基金(SAFU),您的资金是安全的,该基金在极端情况下,为币安用户及其资金提供保护。”

(来源:Twitter)

Cuscal指出自家公司的欺诈检测活动,一位女发言人声明:“Cuscal已经并将继续终止任何不符合我们严格要求的客户,或他们的客户和/或商家。”

西太平洋银行和Cuscal的举动,实际上发生在Binance Australia的衍生品许可证被市场监管机构取消一个月后。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一直在调查币安的业务,审查该交易所是否通过向散户投资者提供衍生品交易而违反其许可。

ASIC在审查后宣布,自4月14日起,Binance Australia客户已无法增加衍生品仓位或开设新仓位,客户也需在4月21日前关闭所有现有衍生品仓位。

在调查期间,币安要求监管机构取消其子公司Oztures Trading持有的金融服务牌照,停止迫使在币安平台上交易衍生品的澳大利亚投资者平仓并关闭账户。

币安及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面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3月份提起的诉讼,指控他们经营非法交易所和虚假合规计划。该诉讼指控,币安在为其衍生品业务招揽美国客户时“故意规避”美国法律。

2022年11月,当赵长鹏对FTX的稳定性产生怀疑时,他和名誉扫地的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竞争达到顶点,这助长公司代币的抛售。这引发一系列事件,最终导致FTX交易所的崩溃和对SBF的刑事指控。自FTX崩溃以来,加密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

“不可否认,这个领域需要监管,”西太平洋银行的Chris强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