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俄乌局势新消息!泽连斯基:若俄在占领区举行公投 与乌谈判免谈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局势传来新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俄罗斯举行“伪公投”,就不会进行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周日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乌克兰或国际盟友绝不会与俄罗斯举行谈判。

俄罗斯军队及其分离主义盟友在对乌克兰领土发动克里姆林宫所说的“特别军事行动”后,目前控制着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南部地区的大片领土。这两个地区的官员都提出了举行公投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在夜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基辅坚持不向俄罗斯让出任何领土的立场。

“我国的立场仍然是过去的立场。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属于我们的东西,”泽连斯基说。

“如果占领者沿着伪公投的道路前进,他们就会关闭与乌克兰和自由世界谈判的任何机会,而俄罗斯方面显然在某个时候需要这样的机会,”他说。

他还威胁要对所有协助准备占领行动和举行公投的人追究责任。

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在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后不久举行了几次会谈。

但谈判进展甚微,自3月底以来没有举行任何会谈,双方都指责对方停止了接触。

俄罗斯军队控制了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的大部分地区,有关官员表示,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

在顿巴斯,俄罗斯代理人于2014年占领了大片领土,举行了独立公投,并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宣布成立“人民共和国”。克里姆林宫在2月战争爆发前夕承认了这些共和国。

卢甘斯克地区的州长在周末暗示,俄罗斯正在准备在新占领的地区举行一场新的公投,并为参加公投的居民提供福利。卢甘斯克地区几乎已经被俄罗斯完全控制了数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