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重磅消息!泽连斯基寻求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进行“直接对话” 以帮助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四(8月4日)最新发布的一则独家新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正在寻求一个与中国“直接”对话的机会,就其与俄罗斯正在进行的战争进行对话。他指出,乌克兰在冲突发生前几年一直寻求与北京建立密切关系。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在接受《南华早报》独家采访时,这位乌克兰领导人敦促这个亚洲超级大国利用其对俄罗斯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让战争停止。

泽连斯基说道:“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它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因此可以在政治、经济上影响俄罗斯。中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后,泽连斯基首次通过Zoom接受亚洲媒体的采访。

根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Office) 8月1日的统计,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至少有5327名平民死亡,7257人受伤。

泽连斯基表示:“我想直接谈谈。一年前,我和习近平主席有过一次对话。自2月24日俄罗斯大规模侵略开始以来,我们已经正式要求与中国进行对话,但我们还没有与中国进行对话。我认为对话是有帮助的。”

泽连斯基希望中国对这场冲突采取不同的做法——迄今为止,中国一直拒绝就入侵事件谴责关键的经济伙伴俄罗斯——他说,他一直希望“乌克兰和中国的关系每年都能得到加强和发展”。

2021年是中国与乌克兰两国正式建立双边关系30周年。

根据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的数据,2021年,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额接近190亿美元。

泽连斯基说,习近平是少数“至少一次”访问乌克兰的世界领导人之一,他并补充说,中国领导人在去年两国领导人通话期间热情地回忆了他与这个东欧国家的关系。

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表示,他理解中国希望对这场战争保持“平衡”的态度,但重要的是要注意,这场冲突是以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主权领土为前提的。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人是侵略者……这是一场在我们领土上的战争,他们是来入侵的。我真的希望中国重新审视其对俄罗斯联邦的态度。”

现年44岁的泽连斯基说,他认为中国和乌克兰有相似的价值观,比如对家庭和孩子的爱。他说:“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孩子。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和平中,希望有一些稳定。”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一直利用社交媒体,并在数十次媒体采访中向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国家施压,要求他们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

在西方及其亚洲主要伙伴的眼中,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越来越被排斥,尽管莫斯科坚称入侵是正当的,因为据称基辅在乌克兰东部虐待说俄语的人。

本周早些时候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俄罗斯驻新加坡大使尼古拉·库达舍夫(Nikolay Kudashev)表示,尽管受到西方的谴责,但莫斯科在亚洲的地位仍然是“雪白”的,并补充说,孤立俄罗斯的努力已经失败。

中国和印度等国一直拒绝在冲突中偏袒任何一方。根据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编制的数据库,自战争开始以来,中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约237万美元的援助。

北京官员表示,西方在煽动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敌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成了这场战争。

在采访中,泽连斯基敦促中国利用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地位向各国“展示”他们需要遵守国际准则。

泽连斯基明确表示,他相信中国拥有向普京施压以结束战争的经济杠杆。

他说:“我有信心,我确信,如果俄罗斯联邦没有中国市场,俄罗斯将会感到完全的经济孤立。这是中国可以做的事情——限制(与俄罗斯的)贸易,直到战争结束。”

泽连斯基说,由于燃料价格不断上涨,俄罗斯并没有把增加的能源收入花在人民身上,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人民的生活”。

相反,莫斯科把额外的资金花在了“他们用来对抗乌克兰的特定武器”上,泽连斯基说:“这种事情必须被制止。”

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还重申了他最近关于这场战争对全球粮食和能源安全的长期影响的警告。泽连斯基说,冲突后各国在食品、燃料和国防方面的支出增加,可能会对中国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他表示:“人们将不得不为能源资源而不是来自中国的产品买单……中国的出口将会减少。这是百分之百的。”

当被问及是否欢迎中国为重建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提供援助时,泽连斯基说,他希望“中国、中国企业”和“整个世界”都能为这个过程做出贡献。

泽连斯基说:“我真的希望全世界都能在这个过程中团结起来。他还补充说,俄罗斯的导弹袭击摧毁了许多城市的基础设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