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导弹袭击基辅附近军事基地!乌克兰罕见承认俄军袭击取得成功 泽连斯基:我们不会被吓倒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方面当地时间周四(7月28日)表示,俄罗斯以远程武器攻击了首都基辅附近的一座军事基地,并造成一些伤亡。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乌克兰高级军事官员Oleksiy Gromov告诉记者,俄罗斯军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四凌晨2点左右向柳蒂斯(Lyutizh)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射了6枚“口径”(Kalibr)巡航导弹”。这座军事基地位于基辅北方约30公里处。

(图片来源:欧新社)

Gromov说,此次袭击导致一座建筑被毁,另外两座建筑受损。

Gromov指出,这些导弹是从克里米亚半岛发射的,然而只有一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

《每日电讯报》表示,这种乌克兰承认俄罗斯成功袭击其军事基础设施的情况相当罕见。

Gromov还报告称,乌克兰北部的切尔尼戈夫(Chernigiv)地区也遭到炮击,炮火来自邻国白俄罗斯境内,乌克兰军队因此蒙受损失。白俄罗斯是莫斯科的盟友。

Gromov并提到,乌克兰军队正在南方的赫尔松地区(Kherson)展开反攻,过去三周内内已夺回三座村庄。

在东方战线,俄军正朝着西维尔斯克(Siversk)以及巴赫穆特(Bakhmut)两座重镇进军,Gromov说,那里的战况“很艰难,但完全在掌握中”。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四表示,尽管俄罗斯发动了重大火箭袭击,但乌克兰“不会放弃”。

(图片来源:CNBC)

泽连斯基在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上发表讲话说:“早上不安宁。恐怖火箭又来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被吓倒。乌克兰是一个独立、自由、不可分割的国家。永远都是这样。”

乌克兰军方在脸书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加强了对乌克兰各地的炮击,一些火箭弹是从白俄罗斯发射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