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战争最新消息!英国情报:乌克兰在赫尔松的反攻势头正在增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仍在持续,乌克兰方面已誓言,将重新夺回在战争初期被俄罗斯占领的南部城市赫尔松。英国军事情报机构周四(7月28日)最新表示,乌克兰在赫尔松地区的反攻势头正在增强。

英国国防部周四更新的一份情报说,乌克兰试图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的行动“势头正在增强”。该地区在2月份入侵初期落入俄罗斯军队之手。

(截图来源:英国国防部)

英国国防部表示,这座城市在俄罗斯入侵初期就被占领,是莫斯科占领的政治上最重要的地区,现在与其他被占领的领土“实际上已被切断”。

情报说:“他们的(乌克兰)部队很可能在因戈莱特河(Ingulets River)以南建立了一个桥头堡,这条河形成了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北部边界。”

周三,乌克兰证实,它袭击了安东尼夫斯基桥(Antonivsky Bridge),这是俄罗斯军队在赫尔松的一条重要补给路线。

路透社指出,乌克兰军队正在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系统(HIMARS)袭击横跨第聂伯河的重要桥梁,其中一座名为安东尼夫斯基桥,长约一千米。

当地时间7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称,“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占领军在我国没有任何后勤保障的机会。”他说,乌克兰未来将重建安东尼夫斯基桥。

泽连斯基的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7月27日表示,乌克兰夺回赫尔松的行动“已经开始”。乌克兰武装部队有“孤立(俄罗斯)军事行动”的“特定计划”。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称,在当天庆祝建国日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乌克兰是一个独立、自由、不可分割的国家,也将一直如此。乌克兰人将为建国而战,并将为此献出一切,不会放弃、不会被吓倒。他并呼吁乌克兰人团结起来维护国家地位。

法新社7月24日报道称,赫尔松地区负责人的助手谢尔盖·克兰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我们可以说,赫尔松地区肯定会在9月前获得解放,占领者的所有计划都将失败。”

克兰补充道:“我们可以说,战场上出现了一个转折点。我们看到,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最近的军事行动中占上风。我们看到我们的武装部队正在公开推进。我们可以说,我们正在从防御转向反攻。”

最近几周,在西方提供远程火炮的支持下,乌克兰军队正在收复南部赫尔松地区的领土。

赫尔松州毗邻克里米亚半岛,对乌克兰农业非常重要。克里米亚半岛于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

(截图来源:法新社)

俄军于3月3日取得了该州首府赫尔松市的控制权,这也是乌克兰首个沦陷的主要都市。

克兰指出,乌克兰对该地区两座关键桥梁的袭击,以及对俄罗斯军火库和指挥所的袭击,都是地面进攻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他表示:“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在前线获得更多精确的火炮打击,把兽人(俄罗斯人)从他们目前的位置打出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