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两军正激烈交战!泽连斯基喊话顿涅茨克民众尽快撤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六(7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政府已经决定,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民众必须撤离,俄乌两军正在那儿激烈交战。

(截图来源:路透社)

泽连斯基在深夜电视讲话中指出,乌克兰政府已出台从顿涅茨克地区强制疏散居民的法律。他呼吁还留在当地的民众尽快撤离,并称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泽连斯基透露,更大范围内的顿巴斯(Donbas)地区,成千上万民众依然滞留在战区,其中包括儿童,他们也需要离开。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以及邻近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

他说:“现在离开顿涅茨克的人越多,俄罗斯军队有时间杀死的人就越少。”他补充说,离开的居民将得到补偿。

泽连斯基表示:“许多人拒绝离开,但仍然需要这么做。如果你有机会,请和那些仍然留在顿巴斯战区的人谈谈。请让他们相信离开是必要的。”

他指出,当局将处理“从头至尾”的后勤和支持行动,“我们会帮助你们。我们不是俄罗斯。我们将竭尽所能,挽救更多生命,并最大程度地限制俄方恐怖活动”。

当地时间周六,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乌克兰政府将在供暖季节开始前强制疏散顿涅茨克地区居民。

韦列修克表示,顿涅茨克地区没有燃气供应,无法为居民供暖,冬季将不会供暖。她表示,该地区约有20至22万乌克兰人,乌政府将协助全体公民撤离该区域、获取住房以及获得社会保障。

韦列修克指出,乌克兰政府目前已开设一个协调中心,协助顿涅茨克地区的居民通过火车及公交车,转移至乌克兰境内其他更加安全的地方。

假如有人“拒绝撤离”,韦列修克表示,拒绝撤离者必须签署某种形式的保证书,表明他们理解并意识到留在战区可能发生的所有后果,并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法新社报道称,顿涅茨克州长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表示,周五俄军的攻击造成当地6名平民丧生、15人受伤。

基里连科说道:“当局已决定强制撤离顿涅茨克地区,请大家遵守撤离令。在战争的这个阶段,恐怖主义是俄罗斯的主要武器。”

当地时间周五,乌克兰成立了负责组织顿涅茨克地区疏散工作的协调总部。

这并不是乌克兰当局第一次呼吁平民撤离他们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对路透社表示,这可能是因为预期战斗会更激烈,而不是燃料短缺。

赫布斯特说:“我不知道泽连斯基为什么发出这个呼吁。我所知道的是顿涅茨克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几周前,俄罗斯占领了邻近的卢甘斯克州。我预计顿涅茨克会发生进一步激烈的战斗。”

赫布斯特指出,他预计俄罗斯不会占领顿涅茨克的其他地区,因为他们需要更长的后勤防线,乌克兰军队还使用了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的先进远程火炮和火箭系统。

周六早些时候,乌克兰军方表示,在周五的南部战斗中,有100多名俄罗斯士兵被打死,7辆坦克被摧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