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缺乏可持续性金融研究人才 ESG发展已成全球趋势 技能匮乏使公司面临经营风险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加拿大金融行业正面临着可持续性研究相关的人才短缺,然而可持续性金融的发展在行业中越来越重要,缺乏相关人才可能令金融公司面临投资和经营的风险,并可能拖累加拿大完成碳中和转型的目标。

根据多伦多金融国际(Toronto Finance International)和联合国召集的可持续发展金融中心(The Financial Centers for Sustainability)委托德勤(Deloitte)加拿大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正在成为投资和贷款活动的核心,但三分之二的公司受到相关技能匮乏的影响,有必要解决目前可持续金融的技能与未来所需技能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

多伦多金融国际首席执行官雷诺兹(Jennifer Reynolds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随着加拿大承诺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排放,对精通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的专业人员的需求将继续增加,但这种需求超过了目前的人才供应,我认为,如果我们今天不关注这个问题,它有可能会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德勤加拿大发布《在可持续金融领域发挥领导作用》报告,该报告对加拿大金融服务部门的100多名专业人员进行了调查,发现加拿大的金融服务部门已经意识到拥有一支精通可持续金融的劳动力队伍的重要性。例如,所有的调查对象都同意在他们的组织内发展可持续金融技能和人才是很重要的,而90%的人表示,可持续金融要么已经成为他们所做的几乎所有事情的核心,要么成为他们所做的大部分事情的组成部分,要么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报告显示,ESG技能是稀缺的。68%的受访者的组织目前受到可持续金融技能短缺的影响。在那些经历技能短缺的人中,85%的人表示对他们的组织有中等或重大影响。

德勤加拿大公司可持续金融与ESG合伙人Usha Sthankiya说:“随着利益相关者的压力越来越大,监管期望越来越高,以目前的人才供应和渠道来满足对可持续金融技能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解决这种不平衡对加拿大金融服务部门未来的生存能力和加拿大经济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也是一种信号,表明人才短缺正冲击着金融业的部分领域。43%的受访者在招聘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可持续金融职务方面存在困难,这些职务可能是多学科性质的,涉及法律、政治学、商业、环境科学、工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然而,许多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内部技能提升计划,也不了解外部培训机会。

该调查表示,ESG相关研究需求的技能包括ESG风险管理、定性和定量分析以及ESG审计。整个加拿大的金融领域都同样感受到了这种短缺,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Sthankiya说:“当然,有些行业在理解可持续性问题上较为领先。例如,养老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有较大的团队专注于ESG。”

因此,雷诺兹表示:“忽视对以ESG为重点的知识和人才的需求会对公司的技术分析、风险管理、审计和披露能力产生影响。我们不能在这方面等待。我们今天就得开始关注可持续的发展及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