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不打针就交税!加拿大魁北克省计划向未接种疫苗成年人征收健康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人口第二大省魁北克正计划迫使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的成年人支付“健康税”,此举将会引发一场关于个人权利和社会责任的辩论。

魁北克省长François Legault周二(1月12日)下午在蒙特利尔宣布了这一消息,因为该省与大流行病有关的住院人数继续攀升。他说:“将向所有不想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收取健康税。但对于那些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人,将会得到豁免。”

魁北克省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加拿大省份之一。魁北克省周三记录了52起COVID-19的新死亡病例,该省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2,080人。此外,住院人数仍在增加,新增病人135人,总数达2877人。其中,263人在重症监护室,比前一天增加了8人。

Legault说他感受到了已接种疫苗者对未接种疫苗者的愤怒,他指责未接种疫苗者正在加重该省医院的拥挤情况。他说:“只有10%的人口没有接种疫苗,但他们占了重症监护床位病人的50%。那些拒绝注射的人给医院工作人员带来了负担,也给大多数魁北克人带来了重要的经济负担。10%的人将给90%的人带来伤害,这是不正确的"。

魁北克政府仍在计算必须支付的金额,但Legault说这将是“巨大的”,这一金额不会低于100加元(79.50美元)。他说:“所有在未来几周内拒绝至少接种第一针的魁北克成年人,都将收到一份账单。”他表示疫苗接种是防疫的关键,并敦促魁北克人接种所有要求的剂量,包括加强针。

然而,宪法和人权律师Julius Grey认为新措施可能会面临法律挑战。Grey说:“歧视性的税收可以受到挑战,但我不确定这是否是这一点。François Legault试图做的就是使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措施。”

Grey补充说:“政府和反对者都可以建立一个支持或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坚实理由,每一方都会有合理的论据,只有等待法院将作出裁决。这将是一个千钧一发的决定。”

一方面,政府可以辩称,强制接种疫苗在对抗COVID-19方面有值得称赞的效果。政府也会列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因为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正威胁到医疗系统的正常运作。但另一方面,反对者会说这是非常严重违反宪法的行为。正如Grey所说:“这是通过法例来要求公民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这违反了个人意志和身体自主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