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获巴林及加拿大监管批准!加国对加密货币“相当友好” 行业发展领先美国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按日交易量计算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已经得到了巴林和加拿大监管机构的绿灯,允许其分支机构在这两个国家运营。周二(12月28日),加拿大已经接受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注册,向其发放了各种金融活动的许可证,此举进一步突出加拿大对新兴加密货币市场的友好立场。

币安已经在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注册,获得了外汇交易、资金转移和虚拟货币交易的许可证。币安的一个新子公司BINANCE CANADA CAPITAL MARKETS被授予许可证,将作为货币服务企业(MSB)运作。

6月,币安被一系列的监管问题所淹没,因为不同的司法管辖区指责币安在没有适当许可的情况下运营。事情的起因是,日本金融服务局(FSA)在6月下旬警告币安,它没有适当注册,因此未经授权在日本境内运营。在此之后,来自英国、泰国、意大利、德国、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的监管机构对币安的“不规范运作”表示担忧,一些国家的监管机构要求币安停止服务。

为了应对监管审查,币安表示它将努力符合不同国家的监管措施。币安表示,它将在2021年底前将其合规团队的规模扩大一倍。币安的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声称,该公司将变得完全合规,并从降低未经核实的用户的每日提款限额开始。

周一(12月27日),币安还获得了巴林中央银行(CBB)的批准,允许该交易所在巴林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服务。公告中详细说明:“CBB的原则性批准仍然需要币安完成完整的申请程序,预计将在适当的时候完成。”巴林将成为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第一个向币安实体授予监管批准的国家。

加拿大对加密货币保持友好态度

加拿大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在推动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证券交易所(CSE)成为第一个托管现货比特币ETF的交易所。在CSE,一个名为Purpose Bitcoin ETF正式交易,股票代码为BTCC.B和BTCC.U,管理费为每年1.00%。正如预期的那样,该基金的首次亮相很轰动,在推出的第一个小时内交易量就超过了8000万美元

加拿大官员也对加密货币市场持友好立场。11月底,加拿大央行副行长Paul Beaudry表示,他认为数字资产的发展方式不会对金融系统造成系统性风险。他说:“我们还没有到认为这对经济有很大风险的地步,但这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事情。”

这种有利于加密货币的立场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例如,富达投资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没有等待美国证监会,而是在加拿大推出了一个现货比特币ETF。12月8日,Fidelity Advantage Bitcoin ETF(FBTC)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进行交易,以加元和美元进行交易,代码分别为FBTC和FBTC.U。

FBTC使用富达子公司Fidelity Clearing Canada(FCC)的数字资产托管服务。11月,FCC获得了监管批准成为加拿大首个比特币托管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加密货币交易和托管服务。在此之前,在加拿大运营的许多比特币基金都使用美国托管公司,FCC将使更多加拿大机构投资者直接交易比特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