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2021年温哥华火爆楼市!千万级豪宅销量增长240% 买家多数为本地人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即使是富有的人也发现他们不能幸免于加拿大的住房短缺,而这一点在加拿大最昂贵的主要市场温哥华是最真实的。根据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周三(1月12日)的报告,温哥华市的豪华房地产在2021年打破了记录,价格超过1000万加元(790万美元)的豪宅销售增长了240%,比加拿大其他地方都快,多伦多也不遑多让,增长了238%。

这些交易包括有史以来温哥华独立屋的最高价格。苏富比公司不愿透露被称为“贝尔蒙特庄园”(Belmont Estate)的房产的价格,但CTV新闻引述的价格是4200万加元。该豪宅于2021年7月9日售出,以4200万加元的价格现金出售。

豪华房地产同样受到了新冠疫情的推动,这些力量使加拿大的整体住房市场成为世界上最热的市场之一:低利率和对居住空间的高度兴趣。但是,加拿大近年来没有建造足够的房屋,无论大小,以跟上这种激增的需求或人口增长。加拿大全国上市销售的房产数量已经骤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在温哥华,去年年底约有5000套房屋待售,是30年来数据中最少的。

温哥华苏富比的管理经纪人Kevin O'Toole说,在豪宅领域,价值1000万加元以上的房子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更短,是几周而不是几个月。压低库存的一个因素是,豪宅买家在低抵押贷款利率的环境下延长旧房产的持有时间。O'Toole说,这些买家不是在寻找新房的同时将他们的房子出售,而是将他们的旧房子也保留下来,并减缓了周转过程。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在2021年被重新定义。加拿大人对房产的看法已经发生了转变,住宅是生活方式、投资、代际财富等多重重要性的集合。加拿大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Kottick说:“在豪华房地产市场上,这种大流行病的持久影响之一是对什么是‘豪华’的标准的提升。今天的富裕消费者正在寻求符合全球高标准的卓越建筑、设计、技术、服务和设施的水平。这种投资意愿将继续促进未来豪华房地产的竞争。”

据Kottick说,本地需求是2021年加拿大豪华和传统住房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因为低利率、创纪录的现金储蓄和对未来股市表现的潜在焦虑继续鼓励人们分散投资于房地产。然而,在去年一年里,对豪宅的国际咨询也逐渐增加,反映了随着旅行限制的逐渐放宽,像外籍人士及新移民的住宅需求将持续增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